白城市洮南市人民法院:坚持“为人民司法”工作理念 为百姓提供良好法治保障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12-09 19:58:29

  近日,白城市洮南市人民法院成功化解了一起集体土地征收行政案件,获得了双方当事人的一致好评。

  2021年11月1日,程某某、才某某向白城市洮南市人民法院诉请确认某集体土地征收违法。经申请人同意,该案移送至洮南市人民法院行政争议协调化解中心化解。案件受理后,洮南市人民法院行政争议协调化解中心经认真研究及多次现场走访,发现申请人实质诉求为通过确认违法从而要求补偿承包地被占用的损失。

  找准症结后,为实质化解行政争议,洮南市人民法院行政争议协调化解中心启动府院联动方式,组织协调政府与申请人进行沟通协商。经化解员耐心调解,双方就补偿问题达成协议,申请人表示接受调解结果,放弃诉讼,该案真正实现案结事了。

  一直以来,洮南市人民法院行政审判团队坚持“为人民司法”的工作理念,“廉洁执法、公正办案、文明司法”的工作态度得到了广大群众的好评,有力地支持了重点项目工程建设,为洮南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良好的法治保障。(文 王岩)

编辑:黄非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