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图:产业发展增动能 乡村品质见实效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11-24 17:07:53

  为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安图县大力发展新型乡村特色旅游,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示范村建设。安图县二道白河镇奶头山村以“一村、一领、一聚、一融合”为抓手,打造世界级旅游康养度假景区。

安图二道白河:产业发展增动能 乡村品质见实效_fororder_图片2

“长白山第一村”奶头山村 供图 安图县委宣传部

  围绕“产业带富,农民共富”的乡村振兴创建标准,安图县将奶头山村作为全县南翼“一山一湖一镇一村”中的“一村”重点打造,成立安边“中心村”党委,切实做到领导到位、人员到位、工作到位、措施到位,增强整体联动“推动力”。

  依托良好的区位优势、资源优势,着力打好长白山、民俗、冰雪等七张牌,完成特色民居改造项目建设,打造“长白山第一村”国家2A级风景区。2021年实施红色旅游配套工程、民俗历史文化展馆项目;2022年投资6300万元,实施乡村振兴研学基地(一期)、基础设施配套工程(一期)、污水管网、自来水管网线路落地等项目。2022年以来,共接待游客9.6万人次。通过旅游产业的不断发展,吸引更多游客到此驻足、更多企业到此兴业。

  以全方位产业融合为抓手,塑造奶头山村旅游品牌。“融合”即“林下种植+采摘体验+农特产品初加工+电商销售”的全方位产业融合。奶头山村引入安图铭睿朝鲜族民俗旅游服务有限公司,进一步优化旅游业态,投资建设高山花园、将军泉、朝鲜族民宿、中草药种植园、冰雪乐园、林下参采摘等旅游业态项目,形成“林下种植养殖观览+红色文化沉浸体验+演示演艺环形区域”的特色闭环游览线路。建立电商直播平台、网红孵化平台、合作营销平台、物流管理平台,配合产业平台设置模拟数字、全息科技的深度融合,形成相互促进、相互供给、相互补充、相互呼应、相互带动的产业“新布局”。(文 王胜男)

编辑:黄非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