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边安图:“农”墨重彩绘就乡村美好画卷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11-10 10:47:42

  国际在线吉林频道消息(王胜男):近年来,安图县农业发展日新月异、农村面貌焕然一新、农民增产增收,一幅浓墨重彩的乡村全面振兴新画卷徐徐铺开。

延边安图:“农”墨重彩绘就乡村美好画卷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21025103939

秋日的安图大地 供图 安图县委宣传部

  金秋十月,一望无际的稻田里,沉甸甸的稻穗在阳光的照耀下饱满金黄,水稻收割机在田地来回穿梭,伴随着机器的轰鸣,切割、脱粒等工序一气呵成。

  家住石门镇新丰村的刘团聚幸福感满满,以前种地收地全家齐上阵,现在从科学种田到机械收获,让农民从繁重的体力劳动中解放出来。

  五年来,安图县落实“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紧盯种子和耕地,不断夯实农业生产物质基础,使农业机械化进程加快,从以前“一人一天一亩地”的“农耕时代”,发展到现在“一人一天数十亩地”的“机器时代”。科技引领极大地助力了农业增收。

  同时,安图县注重改善乡村面貌,深入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千村示范”创建、城乡基础设施一体化建设,清理农村生活垃圾6.5万吨,清理农村道路3750公里,完成农村户用卫生厕所改造13838户,县乡村垃圾处理体系覆盖率达到100%,各乡镇村屯基本实现了“旧貌换新颜”。

  村屯美了,村民素质高了,各项村规民约深入人心,村民参与环境整治的主动性、积极性也更高了。

  五年来,从“脱贫摘帽”到乡村振兴,从“美丽庭院”“干净人家”到高质量发展的乡村特色产业,桑黄、玉米、人参深加工、养牛等产业成为了安图农民致富的“金钥匙”,百姓生活得更加舒心,生活品质和幸福感不断提升。

编辑:黄非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