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机场10月末开启2022年冬航季航班计划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10-25 16:57:59

  国际在线吉林频道消息(王胜男):据长春机场透露,自2022年10月30日起,长春机场将全面开启2022年冬航季航班计划,至2023年3月26日结束,共计147天。届时,长春机场航班增幅、航线网络、航班产品和旅客出行便利化等多方面将进一步优化和丰富。

长春机场10月末开启2022年冬航季航班计划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21025145438

长春机场往来旅客 供图 长春机场

航班增幅保持首位

  结合近年来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求,长春机场进一步调整优化运力布局,满足出行旅客季节性需求变化。

  新航季,长春机场预计有28家航司运营,执行航线144条、通航城市66个、航点69个,新增山东菏泽和河南信阳。周计划航班量为2946架次,同比增长14.4%,日均首次突破四百架次。与周边干线机场比较,已连续8个航季保持航班增速首位。

  目前,各航司进入销售系统的周航班量达到2622架次、日均373架次,计划转化率达到89%。其中,国内航班2618架次、国际4架次。此外,长春机场持续扩大航空战略合作成果,在新航季中计划驻场运力达到50架,同比2021年冬航季增加3架、环比2022年夏航季增加5架。

航网快线再优化

  新航季,长春机场始发航线网络进一步拓宽增厚,通达性持续提升。

  “长京、长沪”精品快线实现与2022年夏航季统一标准,均可满足公商务旅客随到即走的便捷出行要求。持续打造长春至国内省会级城市、经济强市、旅游热点城市的网络骨干航线,快线、准快线航班数量逐步增加。日均航班达到8班以上城市由12个增至16个,至广州、西安、杭州、南京、郑州、武汉、青岛、海口、三亚、济南和烟台等千万量级机场航班密度实现增长,保证了长春至国内重点区域城市的旅客出行要求。

  同时,积极构建吉林区域“干支通、全网联”航空运输网络,丰富长春机场始发和经停通程航班产品。冬季旅游旺季时期,长春机场至白山机场每天将有3个航班运营。

长春机场10月末开启2022年冬航季航班计划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21025145441

长春机场旅客 供图 长春机场

丰富“粉雪”航旅产品

  2022年冬季是北京冬季奥运会后的首个冰雪季。为加快航空运输市场恢复发展,长春机场与吉林省内签订战略合作的主要航司谋划丰富的“机票+酒店/景区/雪场”航旅定制产品。携手主流OTA平台和当地大中型旅游企业、滑雪俱乐部,发挥各自销售渠道优势,共同锁定华北、华东和沿海地区等客源地市场,提前预热吉林冬季航空旅游市场。

开展系列营销活动

  在新航季中,长春机场将结合疫情防控要求,持续打造机场“航旅嘉年华”品牌,适时恢复地推路演活动。发挥机场平台作用,联合吉林省、长春市文旅部门、运营航司和旅游企业共同参与推介,积极塑造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航空品牌形象。开展以长白山冬季旅游为主题的大型直播活动,拓展客源渠道。继续开展机票进校园活动,为广大学子返乡返校提供优惠便利出行产品。

  在新的航季中,长春机场将持续推进“航空主业扩容升级”的发展主线,积极践行“真情服务”理念,为广大旅客提供真心、热心、舒心的空港服务,为加快发展寒地冰雪经济贡献民航动力。

编辑:黄非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