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吉林艺术学院将开启跨越中俄两国的线上视听盛宴
中国吉林网  2020-06-17 14:33:02

  原题:吉林艺术学院将开启跨越中俄两国的线上视听盛宴

  6月19日,由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主办,中俄艺术高校联盟承办的“携手抗击疫情,共迎美好明天”主题活动将启幕。吉林艺术学院开启跨越中俄两国的线上视听盛宴!中俄艺术高校联盟发起此次线上展演活动,以期用两国艺术家的切实行动,唱响人类命运与共的和声,携手护佑我们共同的家园!

  本次中俄艺术高校联盟线上展演活动筹备精细,规模宏大,创新性采用新媒体手段,通过线上音乐会与线上画展,为受众提供一场足不出户便可云欣赏的战疫防疫主题艺术视听盛宴。

  作为综合性艺术院校,吉艺自上个世纪90年代起,就利用自身独特的地理位置和相关资源,与俄罗斯数所艺术院校和艺术家建立了友好联系,不定期地邀请他们来学校进行交流和讲学。2011年,经教育部国际司批准,中俄高校艺术交流基地在吉艺建立。南京艺术学院等6所全国主要综合性艺术院校纷纷参与,俄方由柴可夫斯基的母校、大名鼎鼎的圣彼得堡音乐学院牵头,圣彼得堡和莫斯科的三所艺术院校参与,实现了联盟框架下的资源共享。(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殷维)

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