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展映影片《柔情史》举办影迷见面会
吉林日报  2018-08-29 10:17:30

  吉林日报8月28日讯(记者 马璐):随着第十四届中国长春电影节展映活动顺利开展,陆续有一些参展影片剧组被邀请到气候宜人的电影之城长春做客。今天晚上,女性题材影片《柔情史》在长春万达影城放映,百余位资深影迷在观赏过影片后与该片主创近距离接触,听身兼导演、编剧、剪辑和主演的杨明明与制片人杨竞诉说拍摄心得和幕后故事。

  可以说,这部情感细腻的女性题材影片未映先热,该片虽然今年2月才制作完成,但此前已在世界各地举办的各类影展和电影节上斩获诸多提名和奖项。《柔情史》刻画了北京胡同里一对母女互相排斥又依恋的复杂关系,用白描式的手法细致入微地还原了真实而琐碎的生活,用鲜活有趣的人物展现女性隐秘的内心情感世界,解剖当代女性家庭关系,折射出两代人的敏感、撕扯与阵痛。

  “这可以说是一部见自己、见众生、见时代的作品。”提起创作初衷,杨明明表示,这部影片是基于自己和母亲的关系进行的创作,在剧本写作过程中,她发现身边很多女性和母亲都有类似的关系。而描绘北京胡同里的人和生活,也是从一个侧面展现当今整个社会的人际关系。

  虽然是第二次来到长春,但这次作为影片“大家长”前来的杨明明表现得非常兴奋,“长春的文化氛围特别浓厚,能够把自己的作品带到本届电影节上,作为东北地区的首映,我非常荣幸!希望以后我的作品也能够与其他优秀影片一起同台竞技,学到更多,收获认可。”

编辑:田东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