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吉林    |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特色产业    |    市州新闻    

第十届世界大学女校长论坛在中国长春举行
2023-05-27 16:36:22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责编:魏寒冰

  5月26日,第十届世界大学女校长论坛开幕式在长春吉林外国语大学举行,来自世界各地65个国家和地区的290余位大学女校长以线上或线下方式参加此次活动。

第十届世界大学女校长论坛在中国长春举行_fororder_图片12

  第十届世界大学女校长论坛开幕式在吉林外国语大学举行 摄影 王岩

  论坛由世界大学女校长论坛组委会、吉林外国语大学、中国传媒大学共同主办,聚焦“后疫情时代全球高等教育共同体构建”主题,从不同维度和领域讨论分享、碰撞交流,为后疫情时代发挥现代女性领导力,推进大学创新性发展,构建全球高等教育共同体建言献策,活动为期2天。

  开幕式由现代女性领导力研究院理事长、中宣部原副秘书长才华主持。第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第十届全国妇联主席陈至立,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原总干事伊琳娜·博科娃,教育部原副部长李卫红,世界大学校长联合会主席、墨西哥赛提斯大学校长费尔南多·加西尔,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吴海鹰,欧洲大学女校长协会主席居尔松·萨拉莫,吉林省副省长梁仁哲等领导嘉宾出席开幕式。

第十届世界大学女校长论坛在中国长春举行_fororder_图片13

  中国传媒大学校长张树庭致欢迎辞 摄影 王岩

  梁仁哲高度赞赏了女性同胞为推进教育事业发展作出的卓越贡献,希望借助世界大学女校长论坛学习科学教育理念、借鉴先进办学模式,推进吉林高等教育在更高的起点上实现高质量发展。

  中国传媒大学校长张树庭、吉林外国语大学校长秦和分别代表主办方致欢迎辞。

  张树庭高度评价世界大学女校长论坛创办23年来发挥的重要作用和取得的具有示范性和引领性的成果,并指出全球高等教育正面临在地化与全球化相离相悖的巨大张力。本届论坛主题切准了时代需求,回应了时代困惑,彰显了女校长论坛的与时俱进和责任担当。希望各位校长、专家学者分享办学智慧、发表真知灼见,为高等教育发展带来更多启示,助力构建全球高等教育共同体。

第十届世界大学女校长论坛在中国长春举行_fororder_图片14

  吉林外国语大学校长秦和讲话 摄影 王岩

  秦和介绍了吉林外国语大学的发展历程、办学特色及取得的成绩。她表示,世界大学女校长论坛为世界大学女校长搭建了沟通桥梁,也为促进各国教育文化的繁荣发展、推动世界范围内高等教育的交流与合作、分享高等教育发展的经验、共同探讨和应对未来面临的挑战等方面作出了重要贡献。作为本届论坛的主办方和承办方,学校将努力交上一份完美答卷。

第十届世界大学女校长论坛在中国长春举行_fororder_图片15

  活动现场 摄影 王岩

  本届论坛包括主题演讲、平行论坛、专题圆桌会议、发布共同宣言等多个重要环节。此外,本届论坛组委会特别设立“世界大学女校长论坛奖”,作为最高荣誉授予精心主办、鼎力赞助各届论坛的高校和企业。教育部原副部长、世界大学女校长论坛组委会顾问、现代女性领导力研究院学术委员会主任吴启迪宣布了颁奖决定,中国传媒大学、南京传媒学院、厦门大学、台湾世新大学、武汉大学、西安工业大学、吉林外国语大学7所高校和5家企业获此殊荣。(文 王青享)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