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吉林    |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特色产业    |    市州新闻    

“夯实责任 严守底线”长春净月高新区稳步推进安全生产百日攻坚行动
2023-05-27 16:50:01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责编:石悦

  为深入推进安全生产百日攻坚专项行动走深走实,近日,长春净月高新区开展各项安全隐患排查工作,扣紧压实责任链条,切实筑牢辖区安全屏障。

  为进一步夯实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基础,净月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孙洪健带队,对辖区新闻出版和电影行业企业落实安全生产百日攻坚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导检查。检查组一行采取“干部+专家”模式对区内横店影城赛特奥莱店、昊翔包装等8家新闻出版和电影行业企业的安全管理和安全宣传工作情况进行深入检查,排查各类隐患7处,完成整改5处,2处限期整改并择期复查。

“夯实责任 严守底线”长春净月高新区稳步推进安全生产百日攻坚行动_fororder_图片20

检查组一行对区内新闻出版和电影行业企业的安全管理和安全宣传工作情况进行深入检查 供图 净月高新区党工委宣传部

   净月高新区建设发展局对影视文创孵化园区、东部车城、幸福里、下穿隧道、泰康之家养老项目等建筑工地进行安全检查。检查中强调,各项目单位要按照长春市、净月高新区指挥部的要求,做好安全生产百日攻坚行动相关宣传工作,营造良好舆论氛围;要把安全工作抓实抓细,对不同施工阶段要有针对性的安全防范措施;要对脚手架、吊篮等重点设备的安全问题格外关注;要进一步加强施工现场扬尘治理工作。同时,各项目单位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百日攻坚行动和安全生产源头治理行动的相关要求,建台账、消隐患,根据自身项目及季节特点,制定高效、精准的安全生产措施,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有序向好。

“夯实责任 严守底线”长春净月高新区稳步推进安全生产百日攻坚行动_fororder_图片21

净月高新区建设发展局工作人员深入建筑工地进行安全检查 供图 净月高新区党工委宣传部

  按照安全生产百日攻坚相关工作要求,净月高新区快速行动,第一时间成立以区分管领导为组长的净月高新区用电安全源头治理工作专班,明确整治目标、整治范围、组织形式、责任分工,做到宣传到位、配合到位、排查到位、整改到位。专班排查以德正街道为示范街道、沁馨花园为示范小区,组织供电公司、街道细化检查计划,研究解决整治工作开展中遇到的各类问题。其他各镇街道按照试点单位模式,取长补短,全面开展专项整治行动。截至目前,净月高新区快对居民用户开展“五检一提示”3119家;个体工商户(非消防安全重点单位)开展“五检一警示”1233户。净月高新区快在检查中发现隐患问题264项,其中已经整改完成197项。同时,净月高新区快坚持在检查中加大宣传力度和宣传覆盖范围,累计发放用电安全温馨提示宣传单13000份、宣传条幅325条。

“夯实责任 严守底线”长春净月高新区稳步推进安全生产百日攻坚行动_fororder_图片22

相关工作人员开展安全生产重点检查及百日攻坚宣传工作 供图 净月高新区党工委宣传部

  按照安全生产百日攻坚指挥部统一部署要求,净月高新区房管局联合各镇街道物业管理部门,采取“干部+专家”模式,集中对辖区物业服务企业在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人员安全教育培训、应急救援演练、特种作业人员持证上岗、特种设备使用管理、营造安全文化等方面落实情况进行重点检查。截至目前,净月高新区检查企业68家,发现隐患98项,下达专家整改意见书68份,并将定期对检查中发现隐患采取“回头看”,确保隐患排查整治的闭环管理。

  按照“宣传教育发动起来”的总要求,永兴街道快速行动,全面落实安全生产百日攻坚宣传工作,拓展“1+4+N”宣传工作法,由指挥部牵头,4个工作组具体负责,依托“平急结合”工作机制,发动机关社区干部、在职在籍党员、“三长”、志愿者等近千人参与安全生产百日攻坚宣传工作。截至目前,街道共发放宣传海报1442张,入户企业宣传593次,在主要路口悬挂条幅60条,设置小区宣传栏42个,通过微信群转发安全信息300余条,在小区电梯广告全部放置宣传单,在全街道范围做到了家喻户晓。(文 王青享)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