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吉林    |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特色产业    |    市州新闻    

长影电影《黄大年》喜获第十八届中国电影华表奖优秀故事片奖
2023-05-25 10:28:40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责编:赵滢溪

  日前,奋楫扬帆正当时——第十八届、第十九届中国电影华表奖颁奖典礼在京举行,两届评选结果同时揭晓。由长影集团领衔出品的主旋律电影《黄大年》荣获第十八届中国电影华表奖优秀故事片奖。

  中国电影华表奖是中国电影政府奖,由国家电影局主办并组织评选及颁奖。两届华表奖提名名单汇聚了四年以来有思想深度、有艺术高度、受观众喜爱的中国电影佳作,集中展现新时代中国电影创作成就与中国影人奋进图景。20部影片入围第十八届中国电影华表奖优秀故事片提名,最终《我和我的祖国》《流浪地球》《攀登者》《黄大年》《哪吒之魔童降世》等10部影片获奖。

  电影《黄大年》根据著名地球物理学家、吉林大学地球探测科学与技术学院教授黄大年的真实事迹改编而成,由成科执导,张秋歌、李卓霖、史可主演,哈斯高娃、徐光宇、邢沐子、陈逸恒、史天庚联合主演。影片通过对黄大年不忘初心、至诚报国的感人事迹的讲述,讴歌了改革开放给我国科技事业带来的巨大变化,塑造了新一代科技工作者的英雄形象,展现了以黄大年为代表的科技工作者赤诚的爱国情怀和忘我的奋斗精神。

  影片于2018年12月11日在人民大会堂举行全国首映式,同年12月12日在全国院线上映,凭借饱满的艺术形象、充沛的艺术激情、感人的爱国情怀,先期在吉林、内蒙古、广西等多地引发观影热潮,在社会各界特别是全国多省市高校中间掀起了学习黄大年先进事迹,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的热潮。观看过影片的师生纷纷表示,黄大年超脱了自身名利,用行动证明了什么是爱国之心、报国之行,是时代精神的标杆。多地党政机关、大专院校、企事业单位将影片纳为主题党日、团日活动的重要内容,组织党员、团员及职工走进影院观看影片。在黄大年同志的家乡广西壮族自治区,许多观众都表示,自己是眼含热泪看完这部影片的。

  以此次获奖为契机,长影集团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吉林省十二次党代会部署要求,全面落实“六大办影理念”,在主业创作方面不断上新高度、出新力作。(文 王青享)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