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吉林    |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特色产业    |    市州新闻    

时隔半个月 黄喉貂再现和龙林区
2022-11-23 16:02:23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责编:刘洋

  据长白山森工集团和龙林业有限公司消息,时隔半个月,长白山森工集团和龙林业有限公司广坪林场辖区内再次发现国家二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黄喉貂。

  据了解,黄喉貂是一个大的生物种群,并且含有10个亚种,因前胸部具有明显的黄橙色喉斑而得名,被列入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物名录Ⅱ级。黄喉貂生活在山地森林或丘陵地带,穴居在树洞及岩洞中,善于攀缘树木陡岩,行动敏捷。夜间活动频繁,多数成对活动,成群时较少。

  11月22日,广坪林场党支部书记王同鑫在例行防火巡护过程中,在辖区内的公路旁发现了两只黄喉貂。两只黄喉貂在林间前后追逐,相距十余米,疑似组队觅食。王同鑫迅速用视频记录下两只黄喉貂在林间“同框”追逐的画面。

两只黄喉貂在林间前后追逐 视频来源 长白山森工集团和龙林业有限公司

  而在11月7日,广坪林场职工王利军在例行防火巡护途中,也发现了一只黄喉貂。二者相距不到10米的距离内,黄喉貂的外貌清晰可见,王利军随即进行了拍照,黄喉貂对人类的拍照行为产生了极大的好奇,驻足观看许久便离开跑入公路一侧森林。此次近距离拍摄黄喉貂在和龙林区尚属首次。

两只同框 黄喉貂再现和龙林区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21123125910

11月7日和龙林区首次近距离拍摄黄喉貂 供图 长白山森工集团和龙林业有限公司

  频繁发现野生动物踪迹,证明和龙林区生态环境逐渐改善,野生动植物得到有效保护。近年来,长白山森工集团和龙林业有限公司坚持生态优先、保护优先,推进生态治理恢复,强化野生动植物资源保护,改善优化野生动植物生存栖息的自然环境,林区职工群众保护野生动植物意识逐年提高,使得和龙林区野生动植物资源得到有效保护,野生动物种群数量明显增多。

  尤其是近两年,我国特产稀有鸟类、国家一级保护动物中华秋沙鸭频频在和龙林区现身,和龙林业有限公司森林资源经营管理和生物多样性保护措施正在积极发挥作用。(文 王胜男)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