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吉林    |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特色产业    |    市州新闻    

通化市粮食生产保持稳定态势
2022-11-22 14:37:08来源:吉林日报责编:刘洋

通化市粮食生产保持稳定态势_fororder_c9f6add4-4b71-4c95-bbc3-8600cbebafd3

金秋的收获 摄影 隋二龙

通化市粮食生产保持稳定态势_fororder_5232c596-2410-4a9a-9c7c-53227239f431

丰收季,金色稻田。(资料图片)

  日前,通化市秋粮收获工作基本完成,全市粮食生产保持稳定态势,已收获粮食作物面积334.45万亩,粮食产量稳定在27亿斤以上。

  为落实全年粮食安全,通化市农业农村部门多措并举保障粮食作物丰产丰收,秋粮收获应收尽收、颗粒归仓。

  高位推动,促进秋收工作高效进行。通化市农业农村局秉持“早谋划、早落实、早盘点”的工作要求,全面安排部署了2022年的秋收工作。下发《通化市十月份秋收重点工作安排》,要求各县(市、区)结合实际,认真制定秋收工作方案,及时将秋收工作分解、安排、落实到乡镇、村组。

  指导适期秋收,提高秋粮产量。通化市农业农村局组织成立秋收工作领导小组,联合气象部门共发布秋收气象信息6期,加强秋收工作宣传指导。按照先收水稻、大豆后收玉米,先收早熟品种后收晚熟品种,先收经济作物后收粮食作物,先收种子田后收一般大田,先收岗川地后收低洼地等“五先五后”原则。对于个别低洼土壤过湿、机收困难的地块,及时组织人工收获。

  确保秋粮收获科学开展,扩大机收面积,提升秋粮收获效率。加强农机保养检修服务,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加大农机技术培训服务,确保秋收安全高效。加强机械调度,充分发挥新型农机经营主体作用,最大限度扩大机收面积,提高收获效率和质量。以良好技术状态投入农业生产,提升农业机械化作业水平。2022年,全市完成机耕整地318.7万亩,完成机播面积242万亩;完成机收面积246万亩。全年投入农机具11.4万次,培训机手、修理工7040人次,共检修农机具5.8万台。

  为保障秋收生产安全,预防和减少拖拉机和上路农机等道路交通事故,针对秋收农机作业量激增情况,全市各级农业综合执法大队、农机监管部门,坚持农田、场院常态化执法检查、隐患排查,拖拉机“违法载人、人货混载、无牌无证驾驶”等违法违规整治,确保农民群众秋收安全有序出行。(吉林日报记者 隋二龙 裴虹荐)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