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吉林    |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特色产业    |    市州新闻    

中国太保开展“零碳进博·零塑办博”碳普惠行动计划 传递绿色低碳新发展理念
2022-11-09 16:30:54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责编:刘洋

  “碳普惠行动计划很有意义,有趣又环保!”第五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以下简称“进博会”)上,在中国太平洋保险(以下简称“中国太保”)绿色低碳出行体验区,两位正在参加活动的外国友人连连点赞。

  据介绍,第五届进博会期间,中国太保旗下中国太保产险联合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共同开展“零碳进博·零塑办博”碳普惠行动计划,动员所有参与进博会的观众、志愿者、参展商以及媒体等人员,通过记录参加进博会期间的碳足迹、注销个人碳排量,助力进博会成为低碳生活、可持续发展的全球会展行业的绿色标杆,仅11月5日至11月7日,已有近5万观众扫码参与“碳普惠”行动计划。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图片1

“零碳进博·零塑办博”碳普惠行动计划现场 供图 中国太保产险吉林省分公司

  展会上,中国太保产险联合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在进博会场馆各主要出入口的30块LED屏和场馆内核心通道及室外休息区域100多个点位设置宣传海报,让更多人扫码参与,践行绿色生活方式。同时,为方便参与者领取奖品,还在进博会场馆各楼层人流量密集区域设置了10个礼品兑换点。据了解,参与活动一共分为四个步骤,分别是“碳计算”“碳抵消”“领证书”“去抽奖”,活动完成后,参与者将获得个人“进博碳中和证书”及进博5周年定制咖啡渣杯、进博会定制徽章等限量环保礼品。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图片2

外国友人参加“碳普惠”行动计划 供图 中国太保产险吉林省分公司

  11月6日,在中国太保展厅绿色低碳出行专区,两位外国友人走到“碳普惠”行动点位前,仔细观察中国太保定制的绿色循环咖啡渣杯,并饶有兴致地询问这个咖啡杯是怎么制作的。中国太保工作人员热情地向两位外国友人介绍了中国太保在第五届进博会期间开展的“碳普惠”行动计划。在得知该计划旨在向社会公众推广绿色出行方式,传递绿色低碳的新发展理念后,外国友人立马拿出手机扫码参与,并表示要让身边更多朋友也参与到这个活动中来,共同助力零碳进博。

  此次“碳普惠”行动计划,只是中国太保助力“零碳进博”,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的一个缩影。长期以来,中国太保作为绿色保险领域的先行者,持续践行ESG理念,积极服务“双碳”目标,在保护生态环境、聚焦清洁能源、应对气候变化、推动节能改造、助力绿色金融等领域发布多款创新型绿色保险产品,以实际行动传递绿色低碳新发展理念。(文 郑辉)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