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吉林    |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特色产业    |    市州新闻    

辽源市加快六大特色农业产业发展
2022-10-27 17:45:39来源:吉林日报责编:刘洋

  原标题:打造乡村振兴新引擎 培育农业农村新动能 辽源加快六大特色农业产业发展

辽源市加快六大特色农业产业发展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21027163856

辽源特色农业产业蓬勃发展。

  近年来,辽源市委、市政府把发展梅花鹿、禽蛋、东辽黑猪、食用菌、柞蚕、林果六大特色产业,作为推进乡村产业振兴的重要抓手,强化顶层设计,加大政策扶持,特色产业实现了增量提质增效。

  金翼蛋品、厚德食品等企业是禽蛋全产业链国家级龙头企业,辽源实施了蛋谷智能仓储冷链物流、新建200万只蛋鸡养殖基地、食品产业园等项目,厚德食品不断开发溏心蛋、蛋白肽等新产品,带动蛋鸡养殖量1200万只,年加工15万吨鲜蛋、5万吨蛋制食品。

  吉林金翼蛋品副总经理刘桐瑜告诉记者,在各级政府的支持下,目前他们正在实施以金翼蛋品为核心的中国蛋谷规划,旨在让辽源的鸡蛋深加工事业辐射全省,形成吉林的特色产业。下一步,他们将继续推进产业链创新,在小鸡蛋上做出大文章,把金翼蛋品有限公司打造成为世界养殖规模最大、蛋(食)品加工能力最强的生态化产业集团,做到企业效益和社会效益双丰收,为实现农业现代化目标作出应有的贡献。

  东丰县启动建设的占地53万平方米、总投资26亿元的“东丰·国际梅花鹿产业创投园”,集梅花鹿产品研发、生产、销售、综合服务为一体,打造“养殖在乡村、加工服务在园区”发展模式,推动梅花鹿产业向百亿级迈进。在全省率先建设了“吉林梅花鹿种源保护中心”,全县现有种鹿存栏量达到12.2万只,其中母鹿4.9万只,公鹿7.3万只,占全国总量的41.5%。

  “十三五”期间,辽源市农业增加值年均增长4.7%,特色产业产值实现60亿元。禽蛋、松子、梅花鹿等特色产业形成了全产业链发展态势,辽源市东辽县获评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禽蛋全产业链典型县、首批农业现代化示范区、首批全国乡村振兴示范县。东丰梅花鹿获评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东丰县获评省级现代农业(梅花鹿)产业园、吉林省特色产业(梅花鹿)优势区,被确定为吉林省梅花鹿产业发展双核之一。随着辽源“梅花鹿”“食用菌”“东辽柞蚕”“中国蛋谷”等品牌知名度不断提高,越来越多的产业快速壮大。

  辽源市农业农村局局长袁学高表示:“下一步,我们将在项目谋划、政策争取、经营主体培育、招商引资上加大力度,坚持不懈推动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促进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吉林日报记者 董博 庞智源)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