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吉林    |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特色产业    |    市州新闻    

吉林省外贸出口态势持续强劲
2022-09-21 14:51:04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责编:尹红燕

  国际在线吉林频道消息(王胜男):据吉林省商务厅消息,8月份,吉林省货物进出口额同比增长17.6%,高于全国9.0个百分点。其中,出口增长63.2%,高于全国51.4个百分点,分别高于辽宁、黑龙江63个百分点、50.6个百分点。2022年1月至8月,吉林省进出口同比下降3.4%,环比回升2.5个百分点,其中出口增长44.1%,高于全国29.9个百分点。跨境电商进出口增长18.5%,跨境电商零售进出口增长71.7%,领先全国、高于东北。

  聚焦“止跌、回升、增长”目标,吉林商务部门高效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外贸稳增长,全力促进外贸回稳向好。

  吉林商务部门狠抓专班服务,紧盯外贸重点企业,成立工作专班,一企一策跟踪服务;发挥稳外贸工作协调机制和重大信息报告机制作用,会同相关部门统筹发力解决企业难题;组织国际物流对接活动,努力降低物流成本;搭建银企对接平台,增加外贸金融投放,降低融资成本扩大出口信保覆盖面,规避收汇风险。

  吉林商务部门狠抓市场开拓,用好进博会、广交会、消博会等贸易促进平台,积极举办线上贸易对接会、推介会,指导企业多渠道获取订单建立出口品牌库,推动自主品牌整车出口,促进有机化学品、农产品、化纤纺织品等出口,多元化稳住产品订单支持企业扩大煤炭、大豆、铜矿、水海产品进口,扩大贸易成交规模。

  吉林商务部门狠抓贸易创新,评选首批省级跨境电商产业园,推动吉浙跨境电商运营中心、中韩国际合作示范区跨境购等重点项目,挖掘外贸新增长点支持拓展跨境电商零售进口业务推广吉林省外贸综合服务平台,推动长春兴隆综合保税区加快发展保税检测、进口再制造等新业态,扩大二手车出口,增强外贸新动能争取长春汽开区获批国家进口贸易促进创新示范区,珲春获批国家市场采购贸易方式试点,促进产业贸易集聚。

  吉林商务部门狠抓通道建设,持续推进口岸基础设施建设,做好国际贸易“单一窗口”推广应用,推进珲春铁路口岸实行7天24小时工作制,全面提升通关便利化水平支持中欧班列稳定运行,推进铁路快速通关业务模式。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