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吉林    |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特色产业    |    市州新闻    

吉林省:全力推进人参产业高质量发展
2022-09-20 11:03:29来源:吉林日报责编:尹红燕

  原标题:全力推进人参产业高质量发展 国家林草局、农业农村部等六部门共同下发政策文件

  近日,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农业农村部等六部门共同下发《关于支持吉林人参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意见》,从科学改进人参种植模式、加强人参种质资源保护、推进人参纳入保健食品原料目录、扩大人参申请新食品原料范围、建立高品质人参等级标准和加快推进国家级人参科研平台建设六个方面,提出具体要求。今天,省农业农村厅相关负责同志就文件制定出台的意义及人参种质资源保护方面对文件进行了解读。

  近年来,吉林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人参产业发展,先后出台了《关于推进人参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吉林省长白山人参产业发展“十四五”规划》和《关于加快推进全省人参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省人大常委会颁布了《吉林省人参产业条例》,省政协将人参种质资源保护作为全国政协重点提案。《关于支持吉林人参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意见》的出台将进一步激发吉林省人参产业发展潜力,破解制约产业发展的关键性问题。

  种子是农业的“芯片”,优质的种源才能种出好的人参。为从源头和资源上推进人参产业高质量发展,推进高品质人参应用,吉林省加大优良品种选育力度,开展人参种质资源收集和优质资源保护利用,探索种苗基地、种源基地建设,全面加强长白山人参道地种质资源保护与挖掘。

  2022年,吉林省开始筹建人参种质资源中长期保存中心,启动实施人参种业振兴工程和人参品质提升工程。目前,累计审定人参品种26个,正在审核3个,其中4个品种进行了国家知识产权保护。(吉林日报记者 闫虹瑾)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