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吉林    |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特色产业    |    市州新闻    

部门联动下活乡村旅游“一盘棋” 吉林省乡村旅游工作推进会召开
2022-07-29 18:57:23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责编:蒋硕

  国际在线吉林频道消息(王胜男):7月29日,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厅组织召开吉林省乡村旅游工作推进会,全面动员部署吉林省乡村旅游工作,加快推进吉林省乡村旅游高质量发展。

       会议在长春市松苑宾馆设立主会场,在各地区设立分会场进行同步直播。吉林省及各市(州)文旅相关单位的主要负责人和相关部门人员,各市(州)及县(市、区)政府分管负责同志,旅游企业代表等参会。

部门联动下活乡村旅游“一盘棋” 吉林省乡村旅游工作推进会召开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20729171338

会议现场 摄影 王胜男

  会上,吉林省自然资源厅、吉林省生态环境厅、吉林省乡村振兴局相关领导对发展乡村旅游工作进行了部署;松原市前郭尔罗斯蒙古族自治县、珲春防川三疆国际旅游集团有限公司、吉林市永吉县南沟村、吉林省旅游控股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代表分别围绕乡村旅游发展作了交流发言。吉林省文旅厅公布《优质农产品进景区方案》《吉林省非遗村落评选实施方案》,并与吉林省高速公路集团共同签署《交旅融合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书》。

  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厅厅长杨安娣就吉林省乡村旅游发展现状和过去一年的工作推进成果进行梳理总结,并就下一步重点工作任务进行具体部署。杨安娣指出,近年来,吉林省乡村旅游逆势而上、创新突破,发展基础不断夯实,产业地位持续巩固,特色产品形成体系,主体规模层次大幅提高。“十三五”时期,吉林省乡村旅游接待游客累计超过1.7亿人次,实现旅游收入约980亿元,年均增速超过全省旅游业平均增速2倍以上,构建了以冰雪旅游为代表的白色、以农耕文化为依托的黑色、以生态旅游为基调的绿色、以丰收时节为特征的金色、以弘扬抗联精神为主要文化内涵的红色等乡村旅游“五色”产品体系。

  过去一年,吉林省乡村旅游硕果累累:推出十大乡村旅游精品村;各地各部门有效破解乡村旅游发展瓶颈;多样化、新奇化、高端化的乡村旅游产品层出不穷;乡村旅游形象品牌深入人心,形成了“吉乡”品牌效应;乡村旅游的文化底蕴不断丰富。

  会议强调,下一步,吉林省要全力打造好十大精品村,接续开展100个市县级乡村旅游精品村遴选,着手启动1000个乡村旅游精品点评选,大力推进万名乡村旅游人才培养计划,促进乡村旅游高质量发展;积极探索全要素发展模式、现代化经营模式、“小而精”产品开发模式、“短平快”市场营销模式,推动乡村旅游转型升级;开展品牌化推广,擦亮吉林乡村旅游品牌;以文旅融合为重点,重点做好“听乡音”“品乡味”“享乡俗”“忆乡愁”等重点工作,培育乡村旅游文化特色;以政策激励为导向,持续实施奖补政策,加大重点村扶持力度;持续完善乡村公共服务配套,不断优化基础设施建设,着力推动吉林乡村旅游实现高标准建设、高水平跃升、高质量发展。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