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吉林    |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特色产业    |    市州新闻    

吉林省四平市:政企合力促消费 提振市场惠百姓
2022-06-24 10:05:35来源:吉林日报责编:尹红燕

  原标题:政企合力促消费 提振市场惠百姓——四平市初夏房交会暨车辆展销会·地产优质农产品展销会侧记

吉林省四平市:政企合力促消费 提振市场惠百姓_fororder_eaef04d8-07e8-4728-9fe4-8f4a8f1389a6

四平市2022年初夏房交会暨车辆展销会·地产优质农产品展销会开幕现场。李敬元 摄

吉林省四平市:政企合力促消费 提振市场惠百姓_fororder_86645472-3210-4c0b-8477-24f2f06e78d1

车辆展销会展区现场。高强 摄

吉林省四平市:政企合力促消费 提振市场惠百姓_fororder_d0f966cb-cfd1-418d-a9f9-8bcd4621eb5d

房交会展厅人气火爆。李敬元 摄

吉林省四平市:政企合力促消费 提振市场惠百姓_fororder_41144c0b-f26e-48a8-9ef4-83b0adfd4ec1

“四平玉米”区域公用品牌授权企业展位。高强 摄

吉林省四平市:政企合力促消费 提振市场惠百姓_fororder_3fd0b764-a7d4-4d1d-ab4c-5239afca4bdc

四平地产优质农产品展位前人头攒动。李坤 摄

  6月18日上午8时58分,吉林省四平市2022年初夏房交会暨车辆展销会·地产优质农产品展销会,在铁东区金融街大厦盛装启幕。

  这是四平市积极响应国家“稳经济、促消费、惠民生”号召的大动作,是实现全市“全力稳住经济基本盘”战略目标的大举措,是“为民服务,优化环境,促进发展”的大抱负!

  房交会、展销会由四平市委、市政府主办,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推进玉米产业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市商务局、市农业农村局、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承办,四平日报社、市盛源广告公司承办。

  此次政企携手举办的大型综合性展销会,秉承“政府指导、行业搭台、企业唱戏、媒体助力、百姓受益”的宗旨,以“房展、车展、家装、家电、地产农副产品、消夏夜市美食”为主要特色。展销面积约15000平方米。全市25家房地产开发企业28个开发项目参加“厅展”,19家4S店百余辆品牌汽车“列队”亮相,36家地产优质农产品经销商“摆摊”展销。商家们纷纷推出一系列优惠政策,让利于广大城乡居民:欣赏歌舞表演买房买车,有优惠赠好礼;平地生香随意品地道滋味;选家电、逛夜市、吃烧烤等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充溢展销会全场,让大家买得称心、逛得舒心、玩得开心。

  展销会至6月30日结束,共持续12天。

  逛楼市,“一站式”购房真便捷——

  “对我们这种房屋刚需者太及时了”

  6月18日上午,房交会展厅内,人头攒动,各家参展商使出浑身解数进行布展、品宣。政府的契税补贴、开发企业的让利优惠、金融机构的房贷举措等一系列惠民政策,吸引了众多市民前来看房源、逛房展。

  作为疫情过后首次举办的房产展会,四平市政府为广大市民选房购房提供了政策支持:对在房交会期间购买参展楼盘商品住房的市民, 按照100元/平方米的补贴标准发放家电电子消费券;对购买参展楼盘商品住房(限家庭首套房和第二套房)的农民,参照所缴纳契税的额度给予全额补贴,并可额外享受3000元家电电子消费券补贴。

  “咱们的楼盘都有啥户型?配套设施怎么样?物业都提供哪些服务?”市民张先生在华宇城熙和园展位,饶有兴趣地询问着。营销经理郑钧升拿出宣传册介绍:“此次参展,有华宇城熙和园和华宇理想城两个项目,除政府推出的惠民政策外,我们对在房交会期间购房成交的顾客,还提供了额外的让利折扣。熙和园的房子,户型全面,配套设施有三七开入户门、智能门锁、可视对讲等十大细节,让业主拥有的不只是一套房子,更是一种全家人的幸福生活。”

  “疫情造成工程延期,咱们是怎么处理的呢?”面对购房居民张先生的提问,郑钧升回答道:“政府允许工程因为疫情延期两个月交付,但我们承诺依然在保证品质的前提下陆续如期交房,目前正在增加施工人员,加班加点地赶进度,力争让业主早日入住。”

  在展厅一角,前来参观的梁女士和丈夫正在一家一家展位对比着。“我理想的户型是H户型,面积在100平方米左右。这次房产展会对我们这种房屋刚需者太及时了!优惠的价格,集中的展示,详细的介绍,比平时看房方便不说,还能享受到政策补贴,划算不少呢!”梁女士说,她已经挑选出几套合适的房源,准备今天就选一个定下来。

  吉林省房地产商会会长赵洪新表示,此次房产展会是四平市政府提供的一个促消费、惠民生、惠企业、助力四平经济繁荣的有力平台,作为地产从业者,应当更好地担当起助力城市建设发展的责任和义务。通过此次盛会,将带动居民消费与房地产行业的回暖,使四平经济重回良性发展的轨道。

  本次房产展会,除25家房地产开发企业参与的28个开发项目外,还设置了“二手房”中介机构交易区、金融政策宣传区、装修装饰区,以及家电区等区域,可享受从看房、买房、贷款,到装修、购置家电的“一站式”全程服务。

  看车展,“百万大礼包”很给力——

  “不用东奔西走,还能享受优惠”

  车辆展销会展区,人声鼎沸,热闹非凡。在金融街大厦南侧一处长方形空地上,百余辆汽车排开阵仗,19家汽车销售企业亮出“家底”,竞现风采。参展车辆不仅有红旗、比亚迪、奇瑞、吉利、东风、长城等民族品牌,还有奥迪、上汽荣威、本田、丰田、一汽大众等合作品牌,轿车、房车、SUV、MPV、新能源汽车等品类一应俱全。

  刚进展区,一辆庄重典雅、造型大气的纯黑色红旗轿车,引来众人驻足围观。吸引人的不只是外观,还有技术、性能、舒适度和沉淀在其中的历史。1958年,第一辆红旗轿车诞生,为民族赢得骄傲;1959年10月1日,红旗检阅车出现在国庆10周年阅兵式上,举世瞩目;1964年10月1日,红旗轿车正式被定为国宾车;2018年1月8日,“红旗”带着新时代的使命,在人民大会堂掀开新梦想、新理念、新篇章;2021年,全年销量30万辆,同比增长超过50%,增速10倍于行业平均水平……作为我国自主品牌,它不仅是民族精神的承载,更是时代奇迹的见证。“此次我们带来了HS5、HS7、H9、E-QM5等六款车型,分别有2000—3000元的折扣。像这款HS5,性价比较高。采用先进技术制造,配有bose音响、米其林轮胎等,价位仅在十八九万。”销售顾问赵佳介绍。

  “哇,好大呀,这辆车里面怎么还有这么多家具呀?爸爸,我想进车里看看!”市民林先生带着5岁的儿子多多来看车展,小家伙一下子就看中了上汽大通RV90的C型房车。据该企业负责人傅先生介绍:“这款车采用上汽2.0T柴油发动机,输出功率148马力,扭矩192Nm,搭配进口6AT变速箱。驾驶室配有多功能方向盘、中控操作台和中控大屏幕,座椅皮质材料包裹,并有博世9.3版本ESP车身电子稳定系统、盲区监测、变道辅助系统等功能。驾驶室后面是会客区、厨房区和洗手间,带有桌椅、洗菜池、电磁炉、滚筒洗衣机、抽油烟机、储物柜等生活设施。额头双人床、尾部上下铺、卡座变床,一家人的舒适休息在弹指间便可达成。”

  为进一步提振市民消费信心、促进消费升级,四平市政府推出赠送“百万大礼包”的优惠政策。活动期间,对在参与活动汽车销售企业购置新车的个人消费者(不限户籍),按照5万-10万(含10万元)、10万-20万(含20万元)、20万元以上3档分别给予补贴。其中对购置传统燃油乘用车、微型或轻型货车(非营运车辆),按照3档分别给予2000元、3000元、5000元标准的补贴;对购置新能源乘用车的个人消费者,按照3档分别给予3000元、4000元、6000元标准的补贴。此外,不少参展商还拿出相应的折扣回馈消费者,如一汽大众将对应四平给予的补贴政策,再进行同等价位优惠,让百姓享受双倍实惠。

  展会上,邢琬滢女士和未婚夫对一辆比亚迪汽车兴趣盎然,她说:“这个月底我俩就要结婚了,房子有了,还想买辆车。恰逢车展,我俩对比了多款品牌车型,觉得比亚迪很适合我们。这次活动就好像专门给我们举办的,没用东奔西走,就购到爱车,还意外地享受到了优惠。”

  品农企,“四平玉米”铸金牌——

  “既一饱眼福又大饱口福”

  搭建农产品购销大平台,“四平玉米”品牌精彩纷呈。6月18—30日四平市2022年夏季房交会暨车辆展销会期间,同步举办四平地产优质农产品展销会,展览面积3000平方米,汇聚36家地产优质农产品企业,其中设立“四平玉米”区域公用品牌授权企业展位27个,丰富人民群众的“菜篮子”和“米袋子”,激发市场活力,促进消费激情,让四平地产优质农产品走进千家万户,走向大餐桌,走向大市场。

  18日上午,记者走进金融街大厦优质地产农产品展销会“四平玉米”区域公用品牌授权企业展销现场,展厅四周设立了以“四平玉米”为主打农产品的27个参展“摊位”,琳琅满目的玉米农产品集体大亮相,尤其鲜食玉米、玉米面条、玉米粥、玉米面饺子、黏豆包、玉米豆面卷、玉米火锅等系列玉米产品,吸引了广大市民前来参观,“真是既一饱眼福,又大饱口福”。

  吉林省天缘贸易有限公司负责人李桂芝在展位前介绍,该企业主要经营玉米碴、玉米面条、玉米面大饼子、玉米花、玉米饮料、玉米糊、玉米饺子粉、人参玉米、玉米面煎饼、鲜食玉米、玉米酒等系列地产生态玉米农产品,好吃好喝不伤身,粗粮细作益于健康。“卖得太好啦,简直忙不过来,30多袋玉米煎饼卖光了,还有就是玉米面条销量最大。”记者发现整个展位,摆的几乎都是玉米的“产物”。当日上午,家住长春市的吉林省有机食品协会驻深圳办事处主任刘敏祥来到展会,一搭眼就相中了她家的玉米饺子粉,一次性签单20吨。还有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女士认准了玉米面条,当场签单100袋。

  四平地处世界“三大黄金玉米带”的核心区域,因玉米产量高、质量好被授予“中国优质玉米之都”。黑土绿耕,让“耕地中的大熊猫”衍生出更多地产优质玉米产品,实现四平玉米全产业链融合发展。展会期间,邀请主流媒体宣传报道、网络直播互动,讲述“四平玉米故事”、传播“玉米文化”,提升“四平玉米”区域公用品牌的知名度和影响力。专门从事玉米产业生产各种各样玉米食品的吉林省金澄食品科技有限公司营销部经理杨小飞在展位前将热气腾腾的玉米水饺端向参观者推介品尝。“这个是纯玉米饺子粉手工做的饺子,您尝尝香不香?”“这个是纯玉米糊,您喝一杯,每天早餐一小袋,用开水一冲就能喝,既方便又营养。”“这个是玉米月饼、这个是玉米蛋糕,还有紫薯自发粉、南瓜自发粉、小米饺子粉、黑米饺子粉……”品种太多了,让参观者觉得十分新奇,大家纷纷抢买。“早些年吃过苞米面大饼子、爆米花,今天可开了眼,一样买点让家人们也尝尝。”当日上午,企业带来的许多样品卖个精光,尤其是玉米饺子粉深受大众的青睐。其中,四平市一位抖音网红、长春市一家食品企业分别签下大单。

  享“地产”,“平地生香”扑面香——

  “希望建立长期的供需合作关系”

  说起四平的优质农产品,主要特点就是“香”。走进展销现场,在林林总总的展台间穿梭,总有酒香、肉香、油香、甜香扑面而来。那是黑土绿耕孕育出的地道滋味,是自然生态所馈赠的原汁原味。

  此次展销会,“平地生香”区域公用品牌授权企业展位9个,涵盖大米、杂粮杂豆、优质畜产品、鹿产品、酒类、蛋类、野味山珍等8大类130余种地产品,集中展示四平市全域优质农副产品。

  “二丫”黏豆包、鹿司令酒、参力元健康酒、双辽大米、垦区大米、双辽花生、野生叶赫白蘑、辽牧鸡蛋等地产特色名优农产品,精彩亮相。现场,市民们一边参观一边品尝,遇到喜欢的商品不仅会购买,还主动添加销售人员的微信,“希望建立长期的供需合作关系”。

  “欢迎进入直播间的各位老铁!看看我们家的香油,原料健康绿色,运用传统生产工艺,古法研磨,水代加工,大铁锅墩晃,经多道工序耗时一个月才能走上消费者餐桌。不含黄曲霉菌,美容养颜、软化血管,吃过的都知道啊!”在四平市晓香坊调味品厂的展位前,“香油妹”王晓晶身穿满服,正在快手平台上直播。特殊的推介“风采”吸引了众多参观者。据介绍,晓香坊调味品厂生产的小磨香油、石磨麻酱,被四平市评为优质农产品,入围“第一书记代言直播优质产品”。醇香的口感积聚了一大波回头客,口口相传中“香”名远播。

  在梨树县兄弟畜牧农民专业合作社的展位上,一坛坛窖藏小烧,古意幽然,散发着清冽的酒香。该合作社的前身王家酒坊,建于1978年,第一代酿酒师王敏政经过长期摸索,酿制出“敷曲老窖”“白曲老窖”等口感醇正、风味独特的酒品,赢得大众的喜爱。至今,王家酒坊已传承了三代人。如今的“当家人”王克成,将长辈们的酿酒方法与现代科学工艺相融合,总结出一套自制曲种和烧酒技术,烧出的白酒绵柔甘甜,回味悠长。

  同样是酒,吉林大清鹿苑保健科技有限公司的鹿系列保健酒,突出强身健体、增强免疫力、抗疲劳等特色功效。采用大清鹿苑天然放养的优质梅花鹿鲜鹿茸、长白山鲜人参为主要原料,配以道地中药材,经超微粉碎、高效浸提、冷冻纯化等先进工艺酿制而成。该公司成立于2011年3月,现有国食健字保健品71个,其中名贵保健酒31个,“大清鹿苑”“鹿司令”“鹿力”等鹿产品注册商标578个,产品多次荣获“欢伯奖”保健酒最佳产品奖、“吉林省名牌产品”等荣誉。

  在这样盛大的展会上,少不了双英花生的身影。双辽市双英种业有限公司,是一家集花生种植、科技推广、花生加工为一体的花生种业企业,采用公司+合作社+农户+基地的经营模式,先后被评为省级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省科技“小巨人”企业、省级扶贫龙头企业。这次参展,双英种业带来了红花生、黑花生、甜花生等多种特色产品,并在价格上实施优惠——仅按原价的1/3售卖,以回馈四平人民一直以来对双英花生的支持。这份“爱意”是双向的“互动”,优秀产品+优惠价格,让双英种业在展会上,短短一个小时就获得不俗的收益。(吉林日报记者 崔维利 高鸿 杨率鑫 邓玉卓 王秀)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