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吉林    |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特色产业    |    市州新闻    

延边大学党委副书记蔡奎龙到延吉市人社局调研大学生就业创业工作
2022-06-23 16:13:49来源:人民网责编:李金秋

  原标题:调研大学生就业创业 加强校地合作互惠共赢

  6月21日,延边大学党委副书记蔡奎龙带队,到延吉市人社局调研大学生就业创业工作。

调研大学生就业创业 加强校地合作互惠共赢_fororder_7(1)

延边大学党委副书记蔡奎龙一行参观档案室 摄影 王晓彤

  当日,一行人先后参观延吉市人力资源市场和人才服务中心,“受疫情影响,各个企业和单位线上招聘情况怎么样?”“应届毕业大学生求职数量大约多少?”在现场,蔡奎龙与工作人员耐心交谈,详细了解延吉市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和人事人才工作。

  随后,调研组、人社局党组全体班子成员和部分中层干部、延吉市重点企业负责人召开座谈会,大家踊跃发言,集思广益,就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多年来,延吉市人社局高度重视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出政策、拓岗位、强服务,全面落实大学生创业贷款帮扶政策,目前已发放贷款1297万元,计划全年发放4000万。充分开发高校毕业生见习岗位,开展“2022年延吉市返家乡大学生机关企事业单位实习”活动,开发实习岗位100个,已报名75人,成功对接上岗53人。积极招录防疫专项公益性岗位,简化审批流程,提高审核效率,确保人员第一时间到岗工作。主动拓展公务员和事业单位招聘岗位,组织2022年机关考试录用公务员工作,设置38个岗位,招录高校毕业生44人。深入挖掘高校毕业生“三支一扶”基层工作岗位,有序实施“招才引智”计划,2022年计划新引进24名优秀毕业生来延工作,及时兑现各项引才优惠政策,确保引得进、用得好、留得住。稳妥组织国企招聘增加高校毕业生就业岗位,有效落实高校毕业生创业培训工作。接下来,延吉市人社局将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健全完善与延边大学的联合联动常态化机制,加大宣传力度,将延边大学作为青年人才引进基地,定期联合举办高校毕业生专场招聘会,积极推荐优质就业创业信息,组织重点企业为延边大学毕业生提供见习和就业岗位,稳妥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

  蔡奎龙表示,2022年,受新冠疫情等多重因素影响,大学生的就业压力严峻复杂。延边大学主动联系地方有关部门,千方百计帮助大学生开拓更多就业创业岗位和机会。吸引人才、留住人才、用好人才是一个城市向好发展的关键,延吉市也先后出台了招才引智计划、设立人才公寓等一系列战略举措,取得了良好效果。希望通过进一步加强校地合作,探索完善市场化、联盟化、共享化的岗位资源,把走访用人单位作为深化供需对接就业育人的重要内容,建立日常联系互访机制,拓展就业空间,建立用人单位需求台账,找准学校与用人单位合作切入点,实现互惠共赢、共同发展。(文 王晓彤)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