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吉林    |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特色产业    |    市州新闻    

一汽-大众2022年前3个月单月销量位列国内乘用车企业之首
2022-06-01 18:22:17来源:长春日报责编:冯薇薇

  原标题:提振信心再出发 今年1~4月销售新车51.8万辆,前3个月单月销量位列国内乘用车企业之首——一汽-大众:从容不迫 砥砺前行

  2022年前4个月,一汽-大众累计销售新车51.8万辆(含进口车),销量位列国内乘用车市场首位;前3个月单月销量位列乘用车市场第一名;目前长春基地接近满产,日产整车超过2700台……在疫情的严峻考验之下,一汽-大众以高昂的激情和斗志全速奔跑,展现作为国内汽车行业领军企业的实力与担当。

  扎实供应链体系保障零部件供应

  “得益于31年的发展,一汽-大众培养了大批优秀的供应商,扎实的供应链体系让采购经受住了疫情的考验。”一汽-大众采购总监张明说。

  由于一汽-大众长春生产基地受到疫情影响,保障青岛、天津、佛山、成都等外埠生产基地零部件供应,成了保证品牌产销量的关键。

  为此,一汽-大众采购部门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识别了吉林省内281家供应商的5000余种零件,并与101家重点供应商逐个沟通联系,保障外埠生产基地零部件供应。同时,组建供应商运输联盟,共享运力,累计组织跨省运输2418趟,成功保障了一汽-大众3月份11.6万辆新车的零部件供应。

  得益于充分的供应保障,4月,一汽-大众产量由2.5万辆提升至5.5万辆。

  寻找替代供应商解燃眉之急

  全国疫情多点散发,导致供应商生产中断、成品运输困难,特别是供应商集中的长春和上海,受影响较大。为此,一汽-大众生产管理部物料筹措团队立即为生产基地寻找替代零部件供应厂商,弥补原供应商不足。疫情期间,替代件订货量达到3万余件,完成紧缺资源空运资源保障3000立方米。

  为了保证安全,物流管理团队基于中国一汽防疫标准制订了13个场景下的疫情防控管理方案,替代零件运抵生产物流现场后,通过飞检体系实现落地保障,截至目前共完成2016箱零件核酸采样,确保物流现场安全可靠。

  “在疫情后期,我们紧密围绕‘人和零件’两大关键瓶颈,优先保证市场急需的车型生产,设计分批次、分梯度的生产启动方案,在4月份一复产便实现奥迪车型产量5700台。”一汽-大众生产管理部总监杨海表示。

  全速抢进度日产整车2700台

  连日来,一汽-大众长春基地全速抢进度,生产纪录被频繁打破。

  一汽-大众长春基地生产总监高大伟介绍,为了提升生产效率,长春基地深入挖掘各个工艺的潜力点,焊装车间通过优化自动线机器人的运行轨迹降低设备节拍;涂装车间开创性地采取离线跟踪分析法,优化生产节拍;总装车间对发动机分装区横移车行走机构和动力机构进行空间移位,精简自动化步骤。

  焊装车间、涂装车间、总装车间分别提升了设备开动率。目前,长春基地已接近满产,日生产整车超过2700台。(长春日报记者 于剑南)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