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吉林    |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特色产业    |    市州新闻    

延吉留学归国人才张朕卓:打造亲民的眼镜连锁品牌 造福百姓
2022-05-26 14:49:39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责编:石丽敏

  国际在线吉林频道报道(张琪):延吉市人才公寓入住了一位归国创新创业人才。他放弃国外优厚的待遇选择回国,凭借着浓厚的专业背景、敏锐的市场洞察力、前瞻的战略眼光,掀开了延吉市眼镜产业发展崭新的一页。他就是韩国加图立大学博士、延边依视美医疗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朕卓。

延吉留学归国人才张朕卓:打造亲民的眼镜连锁品牌 造福百姓_fororder_图片1

工作中的张朕卓(左) 供图 延吉市委宣传部

  积累经验为创业打下基础

  2009年,刚高中毕业的张朕卓只身前往韩国攻读贸易专业,本科毕业后又因接触到眼镜行业而找到了创业方向,决定潜心钻研眼视光学,并于2016年开始攻读硕博学位,在智能穿戴设备和眼视光专业领域研究多年。

  2019年,张朕卓在韩国创业,成立了韩国株式绅视国际有限公司,主要经营时尚镜框研发、进出口贸易业务,并获得三项眼视光行业国际发明专利和奖项。如此高光的背景,为张朕卓在韩国打拼打下了坚实的基础。然而,就在张朕卓事业稳步上升之际,一次偶然的延吉之行让这位博士决定回国创业。

  延吉之行圆归国创业梦想

  “利用回国的机会来了一趟延吉市,就被这里的风土人情深深吸引了。”张朕卓说。张朕卓通过市场调研发现,国内眼镜行业潜力巨大,让他觉得应该有所行动。张朕卓暗下决心一定要给国内眼镜市场播种下亲民、平价、专业的“种子”。

  “国家鼓励海外高精尖人才回国创业,不仅仅是希望我们能带着优质的资源和学识回到祖国带动就业,最核心的是希望我们能学以致用,造福百姓。”张朕卓说。

  张朕卓表示,延边州的首府延吉市创新创业氛围浓厚,因此延吉市成了他回国创业的“试验田”。

  把事业扎根在家乡土地上

  2020年8月15日,张朕卓的眼镜店在延边大学学府广场试营业。店内简洁明亮、有格调的环境和开放式的眼镜陈列布置,一改传统眼镜店柜台的束缚,让消费者在购物时倍感轻松、怡悦、舒适。

  在带回好的经营理念的同时,张朕卓也带回了一个年轻的技术与管理团队,采用先进的验光流程和设备,为每一位顾客提供优质的配镜服务。短短一年半里,张朕卓相继在吉林省内开了7家连锁眼镜店,并且在国内又成功申请了一项发明专利。

  “我来这里创立企业的愿景是打造亲民的眼镜连锁品牌,用爱与真诚为大家带去光明和希望。”张朕卓表示,未来,他还想带领延吉眼镜行业人士共同成立一个“爱目小精灵”公益团队,为弱势群体免费提供视力检查、配眼镜等服务,让弱势群体感受到社会的温暖与关怀。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