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吉林    |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特色产业    |    市州新闻    

吉林省委书记景俊海:加大科技创新力度 完善疫情防控体系
2022-05-24 11:05:52来源:吉林日报责编:李胜兰

  原标题:景俊海在长春市调研时强调 加大科技创新力度 完善疫情防控体系 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5月23日,吉林省委书记景俊海在长春市就核酸检测技术创新、试剂生产以及疫苗研发生产等工作进行调研。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毫不动摇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加大科技创新力度,完善疫情防控体系,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

  中科院长春应化所电分析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正在研究推进核酸检测新技术的转化应用。景俊海详细了解科研进展,实地察看科研团队研发的检测装置,并与汪尔康、董绍俊两位院士一起探讨展望新技术应用前景。景俊海希望科研团队聚焦结果更加精准、过程更加快速、水平更加稳定的研发方向,不断强化创新研究,进一步优化试剂工艺、降低量产成本,尽快融入检测试剂设备产业链、供应链、创新链,推动吉林不断提升检测能力。景俊海来到迪瑞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认真察看检测试纸生产线,鼓励企业着力提高生产线自动化、智能化水平,进一步扩大产能、提高效率、保障质量,更好满足常态化疫情防控需要。在长春生物制品研究所有限责任公司越达厂区,景俊海通过视频监控,认真了解生物安全实验室和生物安全车间建设运行情况,叮嘱企业负责人加强人员培训和日常管理,严格按照规范操作,确保疫苗研发生产绝对安全、万无一失。

  调研中,景俊海强调,夺取抗疫斗争全面胜利,必须深刻、完整、全面把握党中央确定的疫情防控方针政策,坚决克服认识不足、准备不足、工作不足等问题,坚决克服轻视、无所谓、自以为是等思想,坚决同一切歪曲、怀疑、否定我国防疫方针政策的言行作斗争,充分发挥科技创新优势,协同推进科研攻关,用好科技创新成果,尽快攻克重点难点问题。要着力构建疫情防控科教产业体系,聚焦核酸检测试剂生产、药品疫苗研制等重点领域,突出抓好政产学孵金一体化,强化科研成果转化应用,加快产业化步伐,尽快投入生产。要着力构建预防治疗体系,坚持中西医结合、中西药并用,充分发挥中药在预防治疗康复全过程中的重要作用,加快推广应用已经研发和筛选的有效药物,不断提升预防效果,尽最大可能阻止轻症患者向重症转化。要着力构建科技人才培养体系,进一步落实各项人才政策,坚持海纳百川引人才、面向未来育人才、苦口婆心留人才、不拘一格用人才,打造高层次人才的成长梯队,切实建强疫情防控科研攻关核心力量。

  吴靖平、张志军参加调研。(吉林日报记者 黄鹭)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