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吉林    |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特色产业    |    市州新闻    

公主岭:无人驾驶农机具 科技赋能助春耕
2022-05-16 09:27:35来源:吉林日报责编:尹红燕

  2022年,公主岭市计划农作物总播种面积471.8万亩,其中玉米种植面积430万亩,当地在春耕生产中注重发挥农业机械的作用。近日,以无人驾驶农机为代表的科技农机投入应用,既节省了人力、提高了工作效率,又实现了农业精准化、智能化。

  在公主岭市无人农场,一台无人驾驶秸秆还田机、两台无人驾驶免耕播种机笔直前行,规律地进行春耕作业。据了解,无人驾驶免耕播种机采用电驱排种技术,结合导航自动驾驶系统,可以实现无人化播种作业,比传统机手播种更快更精准。在节省人力的同时,还能实现高质量电驱排种和高精度区段控制,有效避免了地轮打滑和地头重复作业,确保种子光照、水分、养分、通风等均匀一致,保证苗齐、苗壮,提高作业质量。

  公主岭市无人农场位于农高区范围,总占地面积约为66.67公顷,在现有吉林省农业科技示范园玉米生产核心科研基地和应用基地上,改造粮田基础设施和农业机械化条件,建设玉米全程生产的机械化、数字化、智能化的无人作业节能生态基地,推动现代农业产业的升级转型,促进农业生产环节“机器换人”的重大变革。无人农场以赵春江院士团队、中国科学院东北地理所与农业生态研究所、中农阳光数据公司为技术依托,将建设基础设施系统、实时测控系统、农场管控云平台系统、智能装备系统,应用移动互联、物联网、大数据和云计算技术,建立完善的智慧农机与智慧生产管理、监管、服务的信息平台,实现农业的高效生产与管理。(吉林日报记者 陈沫 毕玮琳)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