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吉林    |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特色产业    |    市州新闻    

延吉市工信局全力推动中小企业复工复产
2022-04-27 13:24:57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责编:尹红燕

  国际在线吉林频道消息:随着延吉市疫情防控形势逐步好转,延吉市工业和信息化局采取多种举措全力推动中小企业和“专精特新”企业有序复工复产。目前,延吉市20户重点监测规下中小企业和4户“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全部实现复工复产并稳定运行。

延吉市工信局全力推动中小企业复工复产_fororder_图片1

延边科源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全面复工复产 摄影 翟宇佳

  4月25日,在延边科源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各种机器不停运转,轰鸣声萦绕耳旁,工人在各自的岗位上忙碌作业,一切井然有序。

  据了解,延边科源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是吉林省省级“专精特新”企业、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主要生产铝及铝合金材料、建筑铝合金型材、汽车部件、空气净化消毒产品等,拥有从日本、美国、欧洲等国家和地区引进的数条先进生产线和7项自主知识产权。

  延边科源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嵇境华表示,疫情发生以来,延边州、延吉市两级相关部门十分关心企业。随着疫情防控形势好转,该公司成为延吉市首批复工复产企业,3月28日起半复工生产,4月2日起全面复工复产。“疫情致使企业生产停滞、物流受阻、销售额下降,很多订单延期交付。政府有关部门积极努力,切实为企业纾困解难,在防疫、资金、物流等方面都给予了大力帮助和支持。目前,我们正积极地与客户沟通,在保证目前订单交付率的基础上,开发新项目订单。今年下半年,我们将侧重开发新能源汽车的空调部件生产项目。”嵇境华对企业未来的发展充满信心。

延吉市工信局全力推动中小企业复工复产_fororder_图片2

延边韩食府民俗食品有限公司全面复工复产 摄影 翟宇佳

  在延边韩食府民俗食品有限公司,泡菜、打糕、冷面、米肠、米酒等7条特色民俗食品生产线已全面复工复产,销量恢复到正常情况的70%左右。自3月29日复工复产以来,该企业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每天对生产区域进行3次全方位消杀,并对员工以及货车严格进行登记、扫码、测温、消杀,确保安全生产无隐患。复工复产初期,原材料价格上涨、物流停滞等因素致企业产品积压、订单无法完成正常交货。延边州、延吉市多部门积极协调给予帮扶,助力企业复工复产跑出加速度。

  为指导企业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延吉市工信局出台了《延吉市复工复产工业企业疫情防控措施13条》,并累计为企业发放抗原试剂盒24000人份、口罩92000只。目前,延吉市高新区创业孵化基地已为91户入驻中小微企业减免3个月的厂房租金。延吉市深圳湾孵化基地为76户入驻中小微企业减免厂房租金和物业管理费,共计38万余元。(文 周游)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