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吉林    |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特色产业    |    市州新闻    

长春公主岭市:政务服务不打烊 复工复产再提速
2022-04-27 11:33:01来源:长春+责编:尹红燕

  当下,正是复工复产关键期,长春公主岭市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面推行“不见面”政务服务模式,开通绿色通道,确保服务不打烊、复工复产再提速、在线审批不断网,全力保障项目建设审批和企业复工复产需求。

  “没想到只用了一个小时就办理完了验收手续,给我行顺利搬进新办公楼提供了大力支持,服务效率真高。”公主岭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副行长魏光说。21日,他们向公主岭市政务服务中心申请办理相关工程验收审批。接到申请后,该中心为其开通绿色通道,立即予以核实办理,当日将业务予以办结。担负着公主岭市一半绿化任务的国有林总场急需办理采伐林木相关证件,在与政务服务中心沟通后,工作人员立即为其审批。仅用两个小时,就办理完林木采伐许可证,确保绿化工程顺利实施。

  公主岭市政务服务中心在严格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尽全力畅通企业办理渠道,为办事企业提供更方便、更快捷的政务服务,有序推动项目手续审批。针对开复工需求,该中心充分发挥“不见面审批”的优势,进一步优化流程,简化程序,做到急事急办、特事特办、易事快办,全力助推项目开工建设。

  “政务服务中心派专人及时、快捷地为我们办理了相关手续,全程无接触服务,所需材料网上传送,一个电话就把事情办完了,效率之高服务之好,令人钦佩。”公主岭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副大队长张玉岐说。怀德公交车首末站建设项目是公主岭市2022年交通发展的重点项目,项目春节前已开始启动,本应进入土地预审与选址意见书审批环节,疫情突至,项目暂停。随着复工复产开始,公主岭交通运输局第一时间启动该项目,提前办理各项手续。经与该中心沟通,中心立即将工作人员点对点接送到窗口,及时上传相关资料,办理相关手续,保证了项目如期开工。

  此外,公主岭市政务服务中心还推出特殊事项“特殊办”,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为群众、企业办理特殊事项,提供高效、快捷、有针对性的审批服务,积极推动企业正常有序开展经营活动。对食品和医疗器械、药品经营许可证即将到期的企业,实行先续证、后检查的方式,消除复工过渡期企业存在的后顾之忧;对特殊紧急事项启动“特事特办”专班,“一对一”指导企业、金融机构准备相关资料,完善办理要件,高效审核发证,银行同步放款,及时解除企业燃眉之急,为复工复产提供保障。(长春日报融媒体记者 丰雷 通讯员 马俊超)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