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吉林    |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特色产业    |    市州新闻    

延吉市中医医院综合治疗室主管护师耿欣佳:力扫疫霾清瘴气 眸含秋水暖春城
2022-04-25 09:13:30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责编:尹红燕

  国际在线吉林频道报道:延吉市中医医院4月6日接到驰援长春全员核酸采样任务的命令后,立即号召和动员医护人员踊跃报名。该院综合治疗室主管护师耿欣佳当即写下请战书,带领5名业务骨干驰援长春核酸检测采样工作。

延吉市中医院综合治疗室主管护师耿欣:力扫疫霾清瘴气 眸含秋水暖春城_fororder_延吉1

延吉市中医医院支援长春核酸采样队 供图 延吉市委宣传部

  白衣飒爽辞亲去 骁勇木兰克难关

  为了全力协助长春市社会面清零攻坚,耿欣佳匆匆告别家人,踏上征程,于4月7日凌晨1点抵达长春市南关区,入驻长春市第26中学。

  刚一到目的地,耿欣佳就开始清点防护物品,尚未来得及补觉便投入到紧张的核酸采样工作中。在长春驰援的10天里,她负责配合领队做好援长核酸采样第二梯队医护人员的生活保障、排班、工作量统计、分发物资等工作,并与队员先后前往长春南关区明珠街道佳园社区、明珠社区、新里社区、新城社区执行全员核酸采样,以及封控管控区人员、重点人群、返乡务工人员的核酸采样,累计核酸采样56848人次。

延吉市中医院综合治疗室主管护师耿欣:力扫疫霾清瘴气 眸含秋水暖春城_fororder_延吉2

耿欣佳(右)正在给居民进行核酸采样 供图 延吉市委宣传部

  力挽狂澜不为名 芳龄女护做精兵

  在执行核酸采样任务中,耿欣佳时刻做到科学严谨,冒着被感染的风险前往封控区和管控区为高危人群进行核酸采样。

  令耿欣佳印象最深刻的一次是,有一天从8时一直工作到19时,连续“战斗”11个小时后她已累到虚脱,卸下防护口罩时脸上是深深的印痕,脱下防护服浑身上下已经全部湿透。然而,由于住宿条件有限,她想洗个澡的愿望没能实现。但是她从未有过半句怨言,因为她深知,作为一名党员、一名护理工作者,必须时刻冲锋在前。

  莫问远萤轻几许 此辈巾帼最情长

  作为援长核酸采样第二梯队临时党支部宣传委员,耿欣佳以支部为引领,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夯实思想基础,坚定必胜信念。

  在党员率先垂范的引领下,核酸采样第二梯队共有10名同志向党组织提交入党申请书。“驰援期间,院领导时刻挂念远在长春的我们,关心我们的工作是否安全、生活是否得到保障,让我们感受到关心和温暖。我没有理由不努力,一定圆满完成组织交付的任务,不辜负院领导的期望和嘱托。”耿欣佳常说,疫情没胜利她绝不提前下火线。

  目前,耿欣佳的坚守仍在继续。完成援长任务短暂调休后,她又奔赴支援和龙市全员核酸采样工作。她表示,将与队员们一起众志成城、同舟共济,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文 袁媛)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