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吉林    |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特色产业    |    市州新闻    

红色堡垒丨吉林:省、市直机关干部下沉小区筑牢战疫堡垒
2022-04-24 16:32:06来源:人民网责编:冯薇薇

  春寒料峭时节,当抗疫号角突然吹响的那一刻,一支井然有序、干劲十足的志愿者队伍就严守在锦程街道长沈社区的抗疫一线,9名省、市直机关干部下沉到力旺格林春天小区开展志愿服务,为打赢疫情防控这场大仗、硬仗贡献自己的力量。

       吉林省政协·谢印体

  4月3日,接到“召集令”后,团职军转干部、省政协机关纪委书记谢印体迅速与属地对接、了解小区实际情况。

吉林:省、市直机关干部下沉小区筑牢战疫堡垒

  针对社区与物业信息不畅通、小区值守警力不足与周边部分商超私开营业、封控楼居民随意下楼等现象,谢印体第一时间成立小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同时成立“生活物资保障”“核酸检测保障”“巡逻管控”与“垃圾清运和消杀监督”四个作战小组,提出“组织起来、动员起来、防范起来”的工作理念,协调加强小区警力、缩小巡逻间隔、加强管控力度,建立“每日碰头会”机制,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制定解决措施,科学安排小区疫情防控工作。

  长春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刘彪

  “作为一名党员、一名退役军人,在这特殊时刻,我坚决服从社区管理和调遣,一定带头冲在一线,不辜负党组织的重托。”长春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支队一级调研员刘彪说。

吉林:省、市直机关干部下沉小区筑牢战疫堡垒

  自居家办公以来,家住力旺格林春天的刘彪就一直在小区参加志愿服务。在该小区被提级管理为封控小区后,他也接到了“召集令”,随即加入小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同时成立临时党支部并任书记,与谢印体一道组织开展小区防疫工作。了解实际情况后,他又协调社区、民警、物业和志愿者队伍成立了“物资保障组”“配合核酸检测组”“人员管控巡逻组”和“消杀组”“宣传组”,明确责任分工、精准调配人员开展防疫工作。

  长春市委党校·张萌

  自下沉社区以来,张萌也迅速加入力旺格林春天小区临时党支部与疫情防控指挥部,主动承担起物资保供、政策宣传与核酸检测等工作,并主动收集群众买菜购药需求,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解决。

吉林:省、市直机关干部下沉小区筑牢战疫堡垒

  同时,她还通过政策解读与防疫科普知识宣讲来安抚疏导群众情绪,使大家对所有工作人员多了一份理解,在小区内形成了“全员合力”的联防联控良好态势。

  吉林艺术学院·张蒙

  张蒙是吉林艺术学院音乐学院的办公室主任,也是一名共产党员。自本轮疫情暴发以来,他就一直在长沈社区参加志愿服务工作,并随着城区管控提级,正式下沉到力旺格林春天小区继续进行志愿服务。

吉林:省、市直机关干部下沉小区筑牢战疫堡垒

  工作中,他一直忙碌在物资运输、核酸采样与上门发放自测盒的第一线,沉静寡言、不计得失、不辞辛苦,默默贡献着一名党员志愿者的力量。

  吉林广播电视台·张宏

  随着一声“集合”的号令,张宏也马上报名,第一时间加入到抗疫一线的队伍中。她说,直到披上了“白甲”的那一刻,才真正明白了“大白”两个字的责任与担当。

吉林:省、市直机关干部下沉小区筑牢战疫堡垒

  为了在核酸检测中不落下每一个人,她和同组志愿者们挨家挨户去敲门,尤其是对特殊群体和儿童,更是会上门进行采样,生怕为他们带来不便。一大天忙下来,虽然很累,但每当听到邻居们一声声亲切的关心和谢谢,又总能让她瞬间恢复活力。

  长春市政协·崔潇

  随着疫情的蔓延,在做好本单位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长春市政协的崔潇也按照市直机关党工委的要求,先后加入锦程街道志愿者临时党支部和力旺格林春天小区临时党支部,同步开展相关工作。

吉林:省、市直机关干部下沉小区筑牢战疫堡垒

  无论是在物资收纳分发、组织核酸检测、单元楼道消杀还是小区卡点执勤的各项工作中,作为机动人员的崔潇总能在最关键的时刻和最需要的位置上出现,用一步一个脚印的“逆行”和一滴接一滴的汗水传递着积极向上的力量。

  省文联·杨民忠

  在本轮疫情防控期间,同样是转业军人的吉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杨民忠,也一直坚守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

吉林:省、市直机关干部下沉小区筑牢战疫堡垒

  本轮疫情开始后,杨民忠积极响应组织号召,主动走进社区疫情防控一线,加入所在小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参与到任务落实与执行工作中来。并仍然按照一名军人的标准来要求自己,牢记“军民鱼水情”,积极沟通协调解决居民诉求,会做的就多做一些,不会做的学着做也要多做一些,时刻把居民群众的需求放在心头、扛在肩上。

  省统计局·张兆维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省统计局张兆维也积极加入到小区的疫情防控工作中来,在“物资保障”的岗位上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吉林:省、市直机关干部下沉小区筑牢战疫堡垒

  面对着数以千计的蔬菜包和水果包,整车而来的米、面、油,哪怕是肩扛重物、手提双担,哪怕累到气喘吁吁、手脚发麻,上班、下班都没有固定时间,只要能按时按点地将物资送到各家各户餐桌上,她就感觉一切都值了。

  长春市广播电视安全播出调度中心·王岩

  自加入社区及小区疫情防控指挥部以来,王岩也积极参与了众多一线工作。在协助开展核酸检测、统计分发防疫物资、组织清理医疗废弃物与为居民跑腿代办和生活物资发放等诸多场景中,也都能看到她的身影。

吉林:省、市直机关干部下沉小区筑牢战疫堡垒

  虽然每天都会忙到深夜,也曾无数次感到疲惫,但看到身边的伙伴们都在一如既往地向前冲,王岩也不断给自己打气,再累也要和大家一起把这场战斗打赢。尤其当力旺格林春天小区由封控管理变为防范管理时,更让她感受到团队的力量和自己一身“白衣”的责任与使命。

  截至目前,由这9人组成的小区疫情防控指挥部与小区临时党支部,已协调组建起了一支超过百人的志愿者队伍,共同服务着小区内的3000余户、近万位居民。

  大家齐心协力冲一线、抢先干,无论是组织全员核酸检测、分发配送保供物资还是应急代办与跑腿帮忙,哪怕一天只吃一顿饭、每天忙到后半夜,也都二话没有。

  在小区临时党支部成立仅短短15天时,就已收到群众志愿者的入党申请书15份。

  只因使命在肩,所以挺身向前。大家都坚信,只要团结一心、和衷共济,全体春城人民就必将迎来花开的明天。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