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吉林    |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特色产业    |    市州新闻    

通化:奏响高质量发展奋进强音
2022-03-03 10:16:07来源:吉林日报责编:冯雅君

  原标题:集中开工5000万元以上项目80个,总投资252.6亿元 ■全年计划实施5000万元以上项目220个,总投资1023.5亿元 通化:奏响高质量发展奋进强音

通化:奏响高质量发展奋进强音_fororder_c79da4a0-64d4-4331-852b-0d018714df05

现场大型工程车辆整装待发。吉林日报记者 李铭 摄

通化:奏响高质量发展奋进强音_fororder_6139ed6f-fa43-4178-bc88-9d581ed726ae

2022年吉林省春季项目集中开工通化分会场。朱传刚 摄

  “金田大数据产业园项目总投资10亿元,占地面积181.8亩,总体建设8000个2N标准机柜,提供16万台服务器的云计算服务能力。目前,已完成所有相关手续的办理,打桩839个,预计2022年年底完成一期工程建设。”

  人勤春来早,奋发正当时。2月28日上午,通化市与吉林省同步举行聚焦“两确保”奋进“一率先”——2022年吉林省春季项目集中开工活动,作为通化市分会场,金田大数据产业园项目现场人头攒动,工程车辆整装待发,产业园副总经理李来鑫向记者介绍了项目进展。随着活动的成功举行,通化市掀起了重大项目建设的新高潮。

  2月28日,通化市共集中开工5000万元以上项目80个,总投资252.6亿元,年度计划投资87.1亿元。2022年,通化市计划实施5000万元以上项目220个,总投资1023.5亿元,全年投资预计增长10%以上。

  2022年初以来,通化市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吉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全面实施“一主六双”高质量发展战略,紧扣“两确保一率先”目标,组织开展了“项目建设年”“项目建设百日攻坚”行动,全力以赴抓项目、稳投资,推动项目建设实现良好开局。项目建设启动快,按照省委提早启动项目建设部署,采取提前介入、容缺受理等方式,推行联合踏勘、联合验收等服务,缩减审批时间,新建项目前期手续综合完成率达到69.2%,高于2021年同期11个百分点。项目推进节奏快,对项目开复工情况进行“日调度、周赛马、月通报”,营造项目建设“比学赶帮超”浓厚氛围,通化市累计开工5000万元以上新建项目84项,新开项目数量同比增长24%。投资增速见效快,通化市以项目建设为抓手,促进固定资产投资快速增长,一季度预计完成投资19.6亿元,增长15%以上,力争进入吉林省前三名。

  截至目前,通化市累计集中开工5000万元以上项目84个,总投资259.4亿元,年度计划投资89.5亿元。

  开局即是决战、起步就要冲刺。以此次春季项目集中开工为契机,通化市将坚定不移抓好项目建设,更大限度激发活力、更大程度凝聚合力、更大范围释放动力,以项目建设新成效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高强度推进建设项目,通化市各级各部门依法依规高效服务,持续发力推进项目建设,努力形成更多投资量、工作量、实物量;各施工单位坚守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生态环保底线红线,倒排工期、抢抓进度,确保项目尽早建成、达产见效。

  高效能服务保障项目,全面落实吉林省优化营商环境加快项目建设大会部署,持续推进“作风建设年”成果,以“五化”工作法推动项目建设,对项目服务依然做到“不叫不到、随叫随到、说到做到、服务周到”,以“马上就办、一抓到底”的姿态,全力破解制约项目建设的瓶颈。

  高质量谋划招引项目,紧盯国家和省政策导向,谋划储备一批标志性、引领性、示范性强的强市立县重大项目;进一步抓好招商引资,强化精准招商、以商招商、产业招商、全员招商,专班推进招商项目落地实施,不断为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源头活水。

  据统计,“百日攻坚”活动开展以来,通化市围绕“333”工业产业体系、“3+N”服务业产业体系、六大农业龙型经济,累计谋划重点招商项目145个,谋划专项债券项目145个,谋划中央预算内项目135个,推动在谈项目58个,新签约项目34个,新落地项目20个,新开工项目12个。为2022年计划实施的93个5000万元以上新建项目办理前期手续406个,完成率72.8%。为保障项目落地,完成房屋征收333户,完成集体土地征收907.45亩。通化医药高新区4户企业闲置资产激活工作全面启动。通化市共接待游客634.44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36.33亿元。通化交通运输1月份货物运输周转量增速94.85%。通化机场1月份吞吐量同比增长193%,创下通航以来同比最好纪录。

  “我们将按照‘新建项目突出高质量、续建项目突出早见效、谋划项目突出补短板’的思路,抢抓机遇谋项目,强化招商引项目,破解难题推项目,开足马力建项目,充分发挥项目中心和项目专班作用,全力推进项目建设,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为通化绿色转型、全面振兴提供强劲动力。”通化市发改委副主任张日峰介绍说。(刘洪俊 王庚 吉林日报记者 隋二龙 李铭)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