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吉林    |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特色产业    |    市州新闻    

松原市前郭县:培育新动力 引领新发展
2022-02-17 11:19:00来源:吉林日报责编:冯雅君

  原标题:培育新动力 引领新发展——对话松原市委副书记、前郭县委书记宋钦炜

  作为吉林省唯一的蒙古族自治县,前郭县地理位置优越,是吉、黑两省交界的重要通道,处于吉林省对外开放东西通道战略支撑点的位置,具有南联北拓、东进西挺的地域优势。2022年,吉林省将深度推进“一主六双”高质量发展战略,前郭县如何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全面拓展转型发展新空间,记者日前就此专程采访了松原市委副书记、前郭县委书记宋钦炜。

  “全省两会对于全面实施‘一主六双’高质量发展战略,加快新时代吉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作出了更加详细的部署。前郭县将以落实省政府工作报告中的决策部署作为重要切入点和着力点,自觉在吉林经济发展的全局中找准定位、把握机遇、扛起担当,以钉钉子精神推动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落实。”宋钦炜说。

  宋钦炜表示,前郭县将紧扣全省“一主六双”高质量发展战略,依托查干湖生态优势、农业基础优势、绿电园区政策优势和油气化工产业优势,以“六新产业”为主攻方向,围绕产业上项目,做好“延链、补链、扩链、强链”文章,不断培育发展新动力。谋划实施春季集中开复工项目50个,加快推动县域经济发展与产业转型升级,确保经济总量持续稳定增长。将积极发挥自身优势,对照产业链发展目标,瞄准战略投资者,开展地企联合招商、精准招商、驻点招商、以商招商,计划洽谈重点招商引资企业50个,新引进招商项目20个,力争完成到位资金60亿元,不断提升招商引资实效。

  同时,进一步提升服务,优化环境。大力推动数字前郭建设,搭建公共信息数据共享平台,以“重心下移、事权下放、服务下沉、便民快捷”为核心,为群众和企业提供更加便捷优质的服务,通过建设高质量营商环境带动高质量发展。聚焦城乡一体,围绕“四新设施”建设,不断改善城乡环境,加快形成城乡互联互通、优势互补的协调发展新格局,不断开拓发展新空间。聚焦生态保护,重点实施查干湖水生态修复与治理试点工程等一批水质提升类项目,守护好查干湖这块“金字招牌”。

  目标已明确,关键在落实。宋钦炜表示,前郭县将以“五化”工作法为主要抓手,制定《重点工作任务清单》《“五个一”争创任务清单》《经济工作任务清单》《“六新产业”链包保任务清单》《县级领导包保任务清单》5张工作清单,形成清晰的责任链条和工作闭环。对各项重点工作实行“红黄牌”催办机制,实现工作进展网络化、程序化。建立完善考核评比机制,考核任务清单落实情况,将考评结果纳入全县绩效考评体系,与干部去留、荣辱、升迁“三挂钩”,切实把“规划图”变成“施工图”,把“时间表”变成“计程表”,把美好愿景变成美好现实。

  记者手记:

  发展思路明晰,产业定位准确,落实手段着实……2022怎么干?前郭县详尽的计划和部署给出了精准的答案。1张施工图、5张工作清单,我们有理由相信,2022年,找准定位和目标的前郭县将在全省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大潮中奋力向前,谱写属于自己的华美篇章。(吉林日报记者 张红玉 王学雷)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