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吉林    |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特色产业    |    市州新闻    

长春绿园区:抢前抓早促转型、提质效、扩增量
2022-02-11 10:35:41来源:长春日报责编:尹红燕

长春绿园区:抢前抓早促转型、提质效、扩增量

在中车长客高速动车组制造中心装配车间内,动车组整齐排列在工位上。 张扬 摄

  2月9日,位于绿园区的长春市汽车冲压件有限公司厂房内,工人们正忙着自动化生产线改造升级,公司副总经理王兴龙满脸期待地看着眼前一台台准备“上岗”的机械臂。

  “今年,公司有一个大目标,即通过智能化转型,实现扩产扩能。”提起企业转型,王兴龙打开了话匣子,“我们与辖区其他企业合作,购进机械臂,改造自动化生产线,提升产品质量、生产效率,还引进了能源管控系统,降低了水电气等能源成本,这也是企业近年来的一次大动作。”

  作为落户绿园区多年的汽车零部件配套企业,以前公司主要围绕一汽红旗品牌、解放品牌开展业务,转型升级后将瞄准新能源汽车配套拓宽市场。

  企业的大动作源于绿园区的利好政策。王兴龙表示,绿园区按照市委提出的“六城联动”部署,重点围绕打造国际汽车城谋划出台引才留才、优化营商环境等方面措施、办法,通过抓产业、抓项目、抓招商、抓环境、抓创新,全力打好“配套牌”“集群牌”“效益牌”,推动工业提质增量。

  “我们将充分发挥绿园经济开发区排头兵、急先锋、领头雁作用,加快建设产业规模持续增长、创新能力不断提升、承载功能日臻完善的经济建设主阵地。”绿园区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绿园区各作战单位正聚焦轨道客车、汽车“两车”配套,锚定招商方向,依托龙头企业和商会协会,实现以商招商、平台招商、产业链招商。以扩大“两车”产业规模为重点,与汽开区共同推进“六个回归”,建立联合招商机制,加快新能源汽车电驱动等项目落位。同时,助力中车长客积极拓展检修运维、机电总包、研发服务等业务,实现同向双赢。

  聚焦主导产业,绿园区围绕抓配套、引增量、扩规模,实施“两车”配套全产业链“链长制”,推动产业链、价值链向高端化升级,向数字化赋能。支持中车长客开发中国标准地铁列车等新产品,推进研奥高铁检修、通安汽车底盘等项目加快建设,以成长型、效益型项目带动全产业链发展。

  优化营商环境是绿园区激活发展内生动力的有效途径,今年将继续深化“万人助万企”行动,加快解决剩余60户企业“未批先建”历史遗留问题,推进服务环境再提质。深化政务服务改革,开展“跨省通办”,强化“多地联办”,推行并联审批,探索“容缺”办理,推进政务环境再提速。深化府院联动,切实保障投资者合法权益,推进法治环境再提效。(吉林日报记者 朱怡)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