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吉林    |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特色产业    |    市州新闻    

吉林省各大滑雪场 燃!燃!燃!
2022-02-08 10:59:52来源:中国吉林网责编:尹红燕

  原标题:“冬奥”效应凸显 春节滑雪成新年俗 吉林省各大滑雪场 燃!燃!燃!

  乘冬奥之风,虎年春节黄金周,滑雪成为春节时尚“打开方式”。

  春节头三天,吉林省各大雪场人气急升,万科松花湖度假区滑雪场、长白山万达国际度假区滑雪场、万峰通化滑雪场等呈现“爆满”态势,众多滑雪爱好者在雪地里“狂欢”,也让持续升温的冰雪旅游热“烧”到最高点。

  吉林天然的环境造就出亚洲最好的滑雪场地,长春市、吉林市、长白山等地更是中国冬奥项目国家队的训练选择。品牌效应也引来全国各地游人的目光,春节黄金周期间,游客几乎将这里的各大滑雪场“挤爆”。

吉林省各大滑雪场 燃!燃!燃!

长春庙香山滑雪场

  “冬奥+大年”冰雪旅游成为新年俗!

  今年春节黄金周,吉林省各大雪场成为全国各地滑雪爱好者的打卡地。

  2月7日,记者从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厅得到这样一组数据。

  春节期间,国家级滑雪旅游度假地万科松花湖度假区滑雪场、长白山万达国际度假区滑雪场接待游客人次同比增长分别达到了72%、351%。

  据统计,除夕到大年初六,万科松花湖度假区共接待游客3.92万人次,同比增长72%。营业收入同比增长126%。

吉林省各大滑雪场 燃!燃!燃!

万科松花湖度假区滑雪场

  “2022春节,恰逢冬奥会开幕,冬奥氛围促进大众滑雪热度飙升,滑雪度假已经成为冬季健康时尚的休闲生活方式,越来越多的人喜欢上滑雪。”  万科松花湖度假区市场部经理黄钟锐介绍,春节以来,每天接待量平均在8000人左右。其中,大年初四,单日接待9100人,同比增长82%,创本雪季单日接待量最高。

  此外,长白山鲁能胜地滑雪场、长春庙香山滑雪场、长春世茂滑雪场、万峰通化滑雪度假区等雪场接待游客人次均有不俗表现。

  “今年1月,受疫情影响,不少雪场限制省外客流。退了很多订单,外地游客不足10%。”吉林万峰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春雨表示,虽然雪季中期人数有所下降,但春节期间,为响应就地过年号召,许多雪友取消远行计划,转战就近雪场,使客流量实现回升,从1月31日至2月6日,万峰通化滑雪场客流量约达到3.5万人次!

吉林省各大滑雪场 燃!燃!燃!

万峰通化滑雪场

  “春节一周平均入住率75%以上,与雪季其他时间比,提高了15%左右,经营情况也比较好。”张春雨说,春节期间“战绩”,基本达到了预期目标!

  “春节黄金周期间,客流量约达到万人,比平时客流量翻了一番!于2022年1月正式开业的CLUB MED长白山度假村入住率达到87%。”长白山鲁能胜地国际度假区景区管理部负责人徐勤良表示。

  春节黄金周期间,长春世茂滑雪场接待游客共计约1万人次,同比增长14%,收入同比增长17%;

  从大年初二至初六,长春庙香山滑雪场接待游客约1万人次, 游客同比去年增长近百分40%;

  ……

  除了冰雪的魅力,“年味儿”加持,更让冰雪游欢乐爆表!

  万科松花湖度假区举办“观冬奥 滑粉雪 松花湖 过大年”春节系列主题活动。结合浓郁东北年俗,推出观冬奥直播、冬奥趣味打卡等主题活动;

  北大湖滑雪度假区举办“新年首滑迎接新年第一缕阳光”活动;

  在吉林一些滑雪度假区,游客们还可以收获浓郁的东北民俗文化和热闹的节日氛围,参与团圆年夜饭,阖家包饺子看春晚,守岁烟花秀,新春祈福等有趣的互动。

吉林省各大滑雪场 燃!燃!燃!

长白山鲁能胜地国际度假区景区

  此外,赏雾凇、泡温泉等一系列与雪相关的冬季游项目,也成为重要“掘金点”。

  长白山万达喜来登、万达凯悦、鲁能原乡民俗酒店度假村等度假滑雪酒店成为游客品味东北年俗的新地标。

吉林省各大滑雪场 燃!燃!燃!

长白山鲁能胜地国际度假区景区

  那么,虎年春节黄金周,吉林省滑雪场为何如此火爆,做到“吸人”又“吸金”?

  数据显示,春节期间,吉林省滑雪人员结构比例,酒店住宿的度假客户80%以上来自省外,以上海、广州、深圳、北京、杭州占比率较高。另一方面,滑雪散客50%来自吉林、长春等本地客户,本地滑雪客户的增长比较明显。

  专业人士分析,吉林省本地滑雪的增长得益于“3亿人上冰雪”口号的刺激,以及冬奥会开幕的热效应加持。

  与此同时,吉林省多措并举,创新实施线上平台冰雪促销,重磅投放冰雪消费券,市直机关干部上冰雪等活动,促进了本地市民滑雪热情进一步高涨,带动了冰雪产业迎来疫情暴发以来最好的市场环境和发展态势。

  眼下,春节“雪上飞”、冰雪游已经成为吉林省重点发展的吸金产业。

  吉林省也将持续推升冰雪热度,不断提升冰雪白金产业地位!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陈志文/文 图片由滑雪场提供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