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吉林    |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特色产业    |    市州新闻    

冰雪沸腾贺冬奥
2022-02-05 15:35:53来源:吉林日报责编:冯薇薇

  举世瞩目的北京冬奥会正式拉开帷幕。在距离冬奥赛场千里之外的吉林,为冬奥加油活动广泛开展,冰雪热度持续高涨。

冰雪沸腾贺冬奥_fororder_1

  2月4日,在吉林市万科松花湖度假区,几十名山地学院滑雪教练员从雪道上驭雪而下,用别开生面的滑雪表演为北京冬奥加油。度假区总经理赵兰菊介绍:“冬奥点燃了大众参与冰雪运动的热情,滑雪度假成为雪季里健康时尚的生活方式。2月3日,度假区接待了近万名滑雪游客。”

冰雪沸腾贺冬奥_fororder_2

  2月4日晚,吉林市北大湖滑雪度假区开展的播放冬奥开幕式、冬奥问答抽奖等活动吸引了大量游人。“昨天晚上看了自由式滑雪雪上技巧的比赛,今天来雪场练练技术。中国队加油!”吉林市市民王丽英说。

冰雪沸腾贺冬奥_fororder_3

  2月4日17时许,长春冰雪新天地灯火通明。冰火炬、46米高的冬奥主题冰塔、500多米长的冰滑梯等景点吸引了大量的游人。冬奥比赛项目展示冰墙前,人们浏览着花样滑冰、冰壶、冰球、短道速滑等介绍内容。长春市民徐先生说,“这里的主题是‘雪念百年,冰迎冬奥’,在北京冬奥会开幕当天带孩子来感受冰雪项目,自豪感油然而生。”

冰雪沸腾贺冬奥_fororder_4

  2月3日下午,在长春莲花山滑雪场空中自由式训练场,运动员们一遍遍地从陡峭的斜坡上滑行、起跳、腾空回转。长春市冬季运动管理中心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教练员王爽介绍,队员们平均年龄在十六七岁,“我们会扎实训练,不断提升技巧水平。祝北京冬奥会圆满成功,祝我们的奥运健儿取得优异成绩。”

冰雪沸腾贺冬奥_fororder_5

  这个雪季,位于梅河口海龙湖景区的“北纬43°金冬滑冰场”开门迎客。按照国际标准400米速滑场地浇建而成的新冰场,成为市民百姓强身健体的好去处。冬奥开幕式前夕,冰场里人声鼎沸,上百名来自梅河口市实验中学、外国语学校等学校的学生排着长队蜿蜒前行,玩起了冰上“贪吃蛇”游戏。

冰雪沸腾贺冬奥_fororder_6

  践行“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理念,我省全力推进竞技体育与大众运动发展,助力实现“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目前,全省共建设冰雪运动特色学校557所,其中国家级冰雪运动特色学校302所、北京冬奥会奥林匹克教育示范学校15所。每年直接参与冰雪运动人数达1000万,其中在校学生参与冰雪运动人数超过120万。

  雪季里,即便不滑雪、不滑冰,探寻冰天雪地里的风土人情、冰雪美景、舌尖美味等,也不失为一种享受冰雪的体验。

冰雪沸腾贺冬奥_fororder_7

  “早上6点就开车上冰面了,眼瞅着下网、收网,一直等到下午1点多钟。出鱼的那一刻,我激动得直蹦高。”大连游客钱先生兴奋地说,壮观的查干湖冬捕“是一场渔民丰收的期盼,更是游客久等的狂欢。”

冰雪沸腾贺冬奥_fororder_8

  脚下踩着皑皑白雪,耳畔传来动感音乐,映入眼帘的是“冰墩墩”“雪容融”等主题雪雕,2月4日中午,长春世界雕塑园里欢声笑语不断。“你敢挑战冰雪大滑梯吗?”不畏寒冷的温度,小脸冻得红扑扑的小朋友问着身边的家长。

冰雪沸腾贺冬奥_fororder_9

  呼吸着清冽的空气,入住散发天然松木香气的木屋,在数十米长的冰雪运动主题雪雕前拍照留影,骑着摩托穿越白雪皑皑的高山林海,多元化的冰雪体验让人乐不思蜀,也激活了敦化市老白山雪村的旅游经济。

冰雪沸腾贺冬奥_fororder_10

  “这几天,我家的客房几乎都住满了。”在吉林市乌拉街满族镇韩屯经营了一家民宿的关雪说,游客到村里不仅能赏雾凇、看驯鹰、吃乌拉满族火锅,还能把白小米、松花江鱼、玻璃叶饼等特产买回家。韩屯村党支部书记胡彦介绍,目前全村民宿已达86家,日接待游客近万人。

  在吉林,借助北京冬奥东风,因冰雪而美、因冰雪而富的好消息还有很多。吉林,也正在全力推动冰雪运动、冰雪旅游、冰雪文化、冰雪装备为核心的“4+X”冰雪全产业链高质量发展,用日益沸腾的冰雪经济,为冬奥献礼、为冬奥喝彩!(吉林日报记者 李樊)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