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吉林    |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特色产业    |    市州新闻    

吉林省:他们在长白山许下了新年愿望……
2022-02-02 14:19:35来源:吉林日报责编:周经韬

  “正月里来是新年,大年初一头一天……”

  2月1日,农历虎年的第一天,新的一年,新的期盼,这一天,人们都会留下自己的心愿。吉林日报新春走基层记者在长白山景区,针对“心愿”这一话题,用镜头聚焦正在岗位上工作的景区员工和观光的游客们,分享来自长白山的新年心愿。

吉林省:他们在长白山许下了新年愿望……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20202093315

吉林省:他们在长白山许下了新年愿望……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20202093320

  上午9时30分,在长白山天池主峰,两位在青岛教书的美国朋友,正在栈道上欣赏远山的美景。“您好,请问您知道中国的春节吗?”面对记者的提问,他们很高兴地肯定回答,并且表示能在中国过春节很开心。“请问你们有什么新年愿望吗?”其中一位叫“凯乐”的先生用中文对我们说:“新的一年祝中国人民虎年大吉,新年快乐,祝愿中国更强大!”随后愉快地向我们挥手道别。

  来自福建的母女俩,开心地向我们走来。“我们来自福建,新的一年我的心愿是希望疫情能够快点结束,大家能够平安出行。”刘佳凤女士开心地说。她的女儿“小螃蟹”用稚嫩的声音说:“祝大家新年快乐,天天开心,新的一年希望所有的小朋友能够学习进步,越长越高。”

吉林省:他们在长白山许下了新年愿望……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20202093324

  正在岗位上坚守的天池主峰工作人员丁刚说:“希望新的一年,我能够不负韶华,只争朝夕。祝愿长白山旅游事业,开启新的起点,新的征程,再创辉煌。”

  长白山主峰管理部经理吴金明也道出了他的新年愿望:“我的新年愿望是希望新的一年,疫情赶快过去,随着高铁时代的到来,长白山的旅游业能迎来新的春天,来长白山的游客越来越多。”

吉林省:他们在长白山许下了新年愿望……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20202093327

  上午10时40分,记者来到温泉瀑布景点,这里游客来来往往。记者偶遇来自广东的李健豪先生一家,“新的一年开始了,您在长白山许下了什么愿望呢?”“希望新的一年工作越来越顺利,身体能够越来越健康,祝大家新的一年如虎添翼,新年快乐。”

  温泉瀑布的游客服务区里,一面红彤彤的锦旗映入我们眼帘。“最美阿姨心系消防,鱼水之情和谐共建”,此时,锦旗的主人,已过花甲之年的王雅贤阿姨,正在用韩国语与韩国游客交流……“您好,新的一年了您有什么心愿?”王阿姨对着镜头说:“我在长白山干了30多年,亲眼目睹了长白山的变化,风景越来越美,游客也越来越多。新的一年,我们作为长白山的窗口,希望能更好地为游客服务。也祝愿大家新年快乐,虎虎生威。”

吉林省:他们在长白山许下了新年愿望……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20202093331

  长白山承载着大家的新年愿望,愿每个美好的心愿都能成真……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