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吉林    |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特色产业    |    市州新闻    

净月高新区:为冰雪文化发展送上志愿服务“套餐”
2022-01-13 15:58:50来源:新华网责编:赵春晓

  “冬奥在北京、体验在吉林”一一冰雪志愿“套餐”在净月。冬奥会开幕在即,为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助力冰雪运动普及推广,按照吉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关于开展“冬奥在北京、体验在吉林”志愿服务活动相关要求,净月高新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组织开展了一系列以“助力冰雪、喜迎冬奥”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在全区营造了浓厚的“我参与、我奉献、我快乐”的冬奥氛围。

净月高新区:为冰雪文化发展送上志愿服务“套餐”_fororder_净月1

  1月4日,2022中国长春净月潭瓦萨国际滑雪节如约而至。来自净月高新区“高校志愿服务联盟”成员单位和其他高校的450余名优秀志愿者,经过组委会专业指导培训,被选派到竞赛办公室、现场组、赛道组、饮水站、后勤组、颁奖组、疫情防控组等重要岗位,从事赛事组织保障工作。净月高新区机关党委志愿服务队的150名志愿者也积极参与到秩序维护、游客引导和后勤保障等工作中,以志愿力量助力赛事有序开展。作为一项国际赛事,志愿者们还为外籍参赛人员提供了专业细致的语言翻译、物资补给、颁奖引导等服务。活动结束后,组委会为50余名志愿者颁发了“优秀志愿者证书”和“志愿者证书”,以表彰他们在本次赛事中作出的突出贡献。

净月高新区:为冰雪文化发展送上志愿服务“套餐”

  为使广大市民近距离了解体验净月潭冰雪旅游资源,激发全民上冰雪的兴趣和热情,净月潭滑雪场组织开展了以“助力冬奥、冰雪净月”为主题的群众性冰雪体验活动。活动中,50名专业的滑雪教练志愿者,为30余组家庭、90余位冰雪爱好者和14000余名大学生提供了专业的冰雪运动知识讲解以及系统的冰雪运动培训。其中,定向越野拓展项目设有教员指导、雪道实操、自由活动、趣味竞赛等多个环节,体验者们在志愿者教员的护持下进行沉浸式体验,充分感受到了冰雪运动的独特魅力。同时,志愿者们利用游客服务中心的影音厅开展现场讲座,向广大游客介绍了长春净月潭瓦萨滑雪节20年赛事历史和冰雪事业的蓬勃发展历程,以及吉林省冰雪运动健将的事迹,并普及了2022北京冬奥会相关知识。

净月高新区:为冰雪文化发展送上志愿服务“套餐”_fororder_净月3

  寒风不挫少年气,冰雪不缀求知心。为引导学生们领略自然之美,培养生活技能、集体观念和创新精神,提高团体责任感和实践能力,净月高新区关工委青蓝“践学”联盟在区内志愿爱心企业“慢山里”国家级研学实践基地组织开展了冬季研学主题活动。来自净月潭实验小学、大顶山小学等学校的123名品学兼优及困难家庭学生参加了本次活动。通过制作形态各异、惟妙惟肖的雪雕作品,激发了学生们的想象力和创造力,强化了审美教育和情操教育,培养了同学之间团结合作、互帮互助的良好美德,促进了学生身心的健康发展。

净月高新区:为冰雪文化发展送上志愿服务“套餐”_fororder_净月4

  为助推冰雪运动普及发展,助力冰雪文化氛围营造,净月高新区街道和社区志愿者们开展了一系列与冰雪运动相关的主题活动。

  福祉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在新年伊始,组织开展了“共赴冰雪约,一起向未来,凝心聚力再出发”迎新年主题活动,通过体验“雪上健步走”“打冰球”“冰上摩托”“玩爬犁”等丰富多彩的活动项目,志愿者和居民们感受到了冰雪运动带来的无限乐趣。

净月高新区:为冰雪文化发展送上志愿服务“套餐”_fororder_净月5

  中信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志愿者携手净月第一实验学校、红领巾宣讲团共同开展了“红孩子玩转冰雪,小萌虎净月迎新年”冰雪主题活动,100名学生家庭相聚白雪皑皑的净月潭,通过红色教育与冰雪运动的有机结合,感悟“激情瓦萨 魅力净月”的冰雪盛宴,为冬奥会加油助力。

净月高新区:为冰雪文化发展送上志愿服务“套餐”_fororder_净月6

  永兴街道天泽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了“冰雪运动进社区,全民欢乐迎冬奥——社区居民冰雪体验营活动”,在志愿者专业的指导下,桌上冰壶、冰球接力、旱地冰球定点投射等一系列与冰雪相关的运动项目接连上演,居民参与热情高涨,运动技艺不断提升。

  下一步,净月高新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将统筹辖区内“高校志愿服务联盟”和各方志愿服务力量,开展更多与冬奥会和冰雪运动相关的志愿服务活动,丰富民众文化生活,助力北京冬奥会成功举办,助推全区精神文明建设。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