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吉林    |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特色产业    |    市州新闻    

长春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成果亮眼
2021-11-26 16:08:01来源:吉林日报责编:胡晓萌

  原标题:长春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成果亮眼 截至10月末,累计到位内资1312.2亿元;新落位项目286个,新签约项目326个

  广州爱思威第三代半导体产业园项目总投资160亿元;一汽奥迪新能源汽车项目拟投资145亿元,与保时捷合作开发高端豪华电动车……今年,长春市多举措推进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工作,成效显著。截至10月末,全市累计到位内资1312.2亿元,同比增长30.27%;外资到位资金4.67亿美元,同比增长25.6%。全市新落位项目286个,新签约项目326个,新洽谈项目638个,其中,内资资金到位项目349个,包括总投资亿元以上项目257个,10亿元以上项目87个,50亿元以上项目14个。

  坚持专班推进,高位统筹招商。成立招商引资专班及10个产业招商组,集中精力开展招商引资“百日攻坚”,累计开展专题招商活动266次,其中走出去104次,请进来162次,各单位党政主要领导带队组织活动136次,推动新签约项目77个,落地项目73个,到位资金项目108个。其中,由长春市领导包保的“百大”重点项目已签约45个、落位33个。

  重大活动引领,开展平台招商。借助“央企进吉林”“吉林省—驻京知名企业经济合作项目签约”“2021中国500强企业高峰论坛”等系列活动开展招商,目前,全市累计参加全省招商活动11次,共签约项目95个,引资额2594亿元。同时,长春市还打造特色鲜明的活动促进招商。通过举办网上推介会暨项目云签约活动,实现7个项目云端签约,引资额近160亿元;通过中欧经贸与投资合作云峰会暨重点项目签约仪式,来自德国、比利时、法国、意大利、匈牙利、俄罗斯、芬兰、丹麦等国80余家企业、机构负责人在云端和现场与长春对话,瑞典堪萨斯影视特效控股集团国际影视特效基地、瑞典超级教练—超级运动中心智能体育项目在活动中签约。

  多措对接企业,精准服务招商。制定完成《赴上海等长三角地区发达城市开展驻点招商工作实施方案》,起草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强全市招商引资工作的若干意见》,依托长春“城市大脑”为招商人员提供大数据分析、智能推荐、360测评等服务,提高项目对接精准度和成功率;精准策划长春招商引资宣传片,筹备开通“长春招商”公众号,为企业了解长春、投资长春提供更便捷的平台和渠道。(吉林日报讯 记者刘晓娟)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