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吉林    |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特色产业    |    市州新闻    

长春净月高新区关工委开展青蓝“法律联盟”普法宣讲活动
2021-11-26 16:05:40来源:新华网责编:胡晓萌

  为进一步强化青少年法制教育观念,增强学生安全防范意识,优化少年儿童成长环境,11月24日下午,长春净月高新区关工委携手青蓝“法律联盟”的瀛庆律师事务所到新城大街小学开展“普法在我心中 青春与法同行”普法宣讲活动。四至六年级师生及家长代表约500人聆听讲座。

长春净月高新区关工委开展青蓝“法律联盟”普法宣讲活动

  讲座中,吉林瀛庆律师事务所的律师以《青少年犯罪及校园暴力预防》为主题,运用生动简洁的语言,从未成年人受侵害风险的两个来源入手,围绕安全三个关键词“预测风险、自我防护、遇险救济”展开,结合大量生动的案例,通过讲述安全防范七大招,教会同学们明确认识八种不分年龄需要承担刑事责任的“过错”,如何远离校园暴力、欺凌、霸凌、防范不法侵害等。讲座内容通俗易懂,贴近学生生活,激发了同学们对学习法律知识的热情,帮助大家了解法律以及如何运用法律来保护自己,充分做到了寓教于乐,取得了良好的普法效果,同学们受益匪浅。讲座过程中,同学们积极提问,踊跃举手提出疑问,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长春净月高新区关工委开展青蓝“法律联盟”普法宣讲活动

  本次普法宣传对于提升师生安全防范意识、避免校园欺凌行为和预防青少年犯罪有着积极意义。校长在现场给与会学生布置三项实践作业,即“心中有法”“学法和用法”和“积极宣传法”,希望同学们增强普法意识,遵守法律法规,学会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同时,要在日常生活中积极争当普法宣传员,通过“小手拉大手”的方式,向家长普及法律法规知识,共同打造平安校园、构建和谐社会。

  下一步,净月高新区关工委将继续依托“青蓝联盟”平台载体,针对未成年人身心发育过程和思想行为特点,持续开展“关爱明天 普法先行”送法进校园活动,引导同学们在日常学习生活当中严格要求自己,遵守法律、法规及社会公共道德规范,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为青少年健康成长和未来发展奠定法治基础。(净月新城市生活)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