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吉林    |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特色产业    |    市州新闻    

助力冬奥 长春学子以雪作画
2021-11-26 16:08:32来源:长春晚报责编:胡晓萌

助力冬奥 长春学子以雪作画

雪地画成品 学校供图

助力冬奥 长春学子以雪作画

精心制作

助力冬奥 长春学子以雪作画

一丝不苟

助力冬奥 长春学子以雪作画

仔细修整

  8小时!29人!2160平方米!近日,在长春大学旅游学院篮球场上,学校29名学生历时8小时,以雪作画,用自己的创意和劳动,为冬奥助力。25日,长春晚报全媒体记者采访到了长春大学旅游学院的老师和同学们,了解了雪地画背后的故事。

  一个创意

  用不同方式为冬奥助力

  长春大学旅游学院商学院团委书记乔博是这次雪地画的组织者,乔博说,其实创作雪地画的想法,他和同学们一个多月前就有了,“2022年北京冬奥会不是就快开始了么,今年我们学校有一部分师生要到张家口赛区为冬奥提供服务,虽然一小部分师生可以去到赛区为冬奥助力,但大部分师生是没有办法去到冬奥现场的,所以我们就想着用不同方式为冬奥助力,这才有了创作雪地画的想法。”乔博说,有了想法,他和学生们一起勾勒起了雪地画的草图,“前期关于雪地画到底画什么,我们经过了好几次讨论,最终才确定了雪地画的各部分内容,今冬下第一场雪时,雪有一些黏我们就没弄,22日下雪时,我们感觉雪的质量还不错就开始‘动工’了。”乔博说,虽然创作的过程中天气很冷,但是大家热情很高涨,“22日我们从下午三点一直弄到晚上九点,23日上午又弄了两个小时,前后总共用8个小时才完成,有29名学生参与其中,创作完成的雪地画占地2160平方米。”乔博说,当雪地画完成的那一刻,大家热血沸腾了。

  一个期许

  预祝北京冬奥会成功举办

  记者看到,完成的雪地画总共有四部分内容,雪地画最左侧写着长春大学旅游学院的简称“长旅”两个字,右侧上方勾勒出了北京2022年冬奥会口号“一起向未来”几个字,右侧中间部分有八根雪柱、集中的建筑群以及爱心,右侧最下方写着“2022年”的字样。在整个雪地画中,右侧中间的部分格外吸引眼球,而这部分也是有寓意在里面的。乔博说,画中的八根雪柱代表喜迎八方来客,集中的城市群代表世界各国人民对北京冬奥会的期待和关注,爱心则代表着学校师生对冰雪文化活动的喜爱和热情和对北京冬奥会成功举办的强烈祝福。

  一种荣耀

  拍摄完马上发“朋友圈”炫耀

  大三学生于岩滔是雪地画创作的参与者之一,“我家就是长春本地的,每年长春都下大雪,但雪地作画对我来说还是第一次,能参与其中真的非常幸运。”在创作雪地画时,于岩滔主要负责“未来”两个字,“别看这两个字平时在纸上写时十分简单,但是在那么大的场地想把这两个字‘写’好真的不容易。”于岩滔说,在创作过程中,他们的主要工具是铁锹,但是遇到细节的地方还是需要用手去修整的,“创作的时候天气真的挺冷,但心里是十分热乎的,成品出来的那一刻,根本不觉得冷了。”

  大三的学生苏凯森除了是雪地画创作的参与者,还肩负着拍摄的重任,“我家是湖南那面的,没到长春之前,从来没有见过这么大的雪,2019年我们学校曾创作过一幅雪地画,但当时我刚到学校,很遗憾没有参与其中,今年听说还有创作雪地画的活动,所以就报名参与其中了。”苏凯森说,创作雪地画前,他和老师、同学的心情是忐忑的,“创作那么大的雪地画不是一件容易的事,除了要克服天气和地面结冰的情况,还要考虑雪地画的效果,所以在创作过程中,每隔一段时间我就要用无人机拍摄一张照片,然后我们再根据照片去修正雪地画的细节。”苏凯森说,创作雪地画时,室外的风不小,每次用无人机拍摄他都提心吊胆,还好最后顺利完成了。苏凯森说,雪地画完成后,他将雪地画的成品图发到了朋友圈,“用这样一种方式助力冬奥我觉得十分开心,必须发朋友圈炫耀下!”

  乔博说,未来,学校还会坚持创作雪地画,“我们也希望通过这样的方式,去宣传我们冰雪文化,让越来越多的人热爱冰雪。”(长春晚报全媒体记者 王娜)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