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吉林    |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特色产业    |    市州新闻    

“日行微善 德润净月” 长春净月高新区为15个志愿服务项目颁奖
2021-11-20 16:49:54来源:人民网责编:石丽敏

  人民网长春11月19日电 (关思聪)为进一步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项目化、品牌化、长效化,11月19日,长春净月高新区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颁奖典礼在吉林省科学技术馆举行,现场为15个志愿服务项目颁发奖杯和证书。

“日行微善 德润净月” 长春净月高新区为15个志愿服务项目颁奖

颁奖现场。(长春净月高新区供图)

  长春净月高新区志愿服务项目大赛以“日行微善 德润净月”为主题,经专家初审、网络投票、现场路演等环节,“红领巾宣讲团志愿巡讲”等6个项目从近70个参评项目中脱颖而出,分获“金、银、铜”奖,“疫情防控‘抗疫先锋’志愿队”等9个项目荣获“优秀项目奖”。

  据悉,由净月高新区党工委宣传部主办的“日行微善 德润净月”志愿服务项目大赛自今年6月正式启动以来,受到了社会各界团体、组织的热烈响应,在区域内迅速掀起了共同参与志愿服务的热潮。大赛共吸引了近70个志愿服务项目参与其中,服务领域涵盖了文明实践、乡村振兴、环境保护、便民惠民、助残扶弱、扶贫济困、就业指导、邻里守望、心理咨询、法律援助等近20个领域。涌现出了一批优秀的志愿服务项目,集中展示了净月高新区志愿者团队的靓丽风采。

  “我们的项目主要面向特殊儿童和弱势群体,让他们可以锻炼动手能力,用自己的手工艺进行创业。我们还带动了社会、高校大学生志愿者共同参与。未来我们也会跟更多的社区、学校来进行合作,让更多的志愿者和家庭还有孩子们参与到我们的活动当中来。”小狸手工教室创始人刘梦娇说。

“日行微善 德润净月” 长春净月高新区为15个志愿服务项目颁奖

项目对接。(长春净月高新区供图)

  为将优质的志愿服务项目落到实处,净月高新区还在志愿文化推广、品牌项目支持、志愿助力行动等方面,将志愿服务项目与各高校、社区、爱心企业进行推广对接。颁奖典礼上,“小狸手工教室公益刺绣课”“始于足下—特需儿童远足”等5个获奖项目分别展示了资源对接的丰硕成果。

  净月高新区党工委宣传部部长于励在致辞中说,志愿服务是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近年来,净月高新区的志愿服务事业呈现出蓬勃兴盛的发展态势。志愿队伍越来越壮大,结构越来越丰富,服务大局越来越有力。志愿服务的触角已延伸至教育科技、卫生环保、法治宣传等众多领域,在传播党的声音、抗击重大灾害等多个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她表示,“守望相助”是中华民族生生不息的精神“密码”。希望与会嘉宾和全社会能够一同努力、各展所长、各尽所能,以此次大赛为契机,谋划更多满足群众、适应发展的好活动、好载体,共同提升志愿服务水平,激活精神文明的内生力量,激发出源源不断的“文明动能”。

  此外,为发挥志愿服务的榜样引领作用,净月高新区还聘请了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长春精诚社工服务中心理事长刘启芳作为区域志愿服务形象大使。希望刘启芳志愿帮扶2万余名贫困心脏病患者的突出事迹能够进一步激励带动全区上下扬正气、促和谐,让“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为净月高新区的发展提供更丰润的道德滋养。

“日行微善 德润净月” 长春净月高新区为15个志愿服务项目颁奖

颁奖现场。(长春净月高新区供图)

  据了解,今年,净月高新区党工委宣传部围绕志愿服务相关工作,进行了一系列行之有效的创新探索,实现了以常态、长效创建文明的扎实成效。打造“大爱净月”志愿服务名片,制定《净月高新区志愿服务实施意见》,推进志愿服务制度化、体系化;开设“志愿净月”网宣专栏,打造正向引导社会舆论的新窗口;联合辖区内的13所高校,成立“净月高新区高校志愿服务联盟”;打造“书乡快递”志愿服务品牌,以提升城乡群众文明素养助力城乡文明。同时,创新开展“向文明‘净’礼”系列文明实践宣教活动,立足文明“礼”、节日“礼”、道德“礼”、行业“礼”四大主题,通过“文明祭祀”“安全用火用电”“传统民俗赏”“文明旅游小纵队”等专题活动,以宣教促实践、育文明、强底气。截至目前,净月高新区志愿者已超过6万人。

  下一步,净月高新区还将进一步健全服务体系、完善激励机制、深化阵地建设,在培育项目、打造品牌的基础上多措并举,在对接群众、保障激励、技术支撑、教育引导上下功夫,让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管用有效、常见常新、触手可及、大放异彩,将净月高新区打造为服务水平更高的志愿之城、好人之城、文明之城和幸福之城。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