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吉林    |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特色产业    |    市州新闻    

长春:“升级版”滑雪场陆续开板
2021-11-18 08:55:56来源:长春日报责编:胡晓萌

  原标题:“升级版”滑雪场陆续开板 快去释放你的满腔热“雪 ”

长春:“升级版”滑雪场陆续开板

灯火通明的天定山滑雪场。

长春:“升级版”滑雪场陆续开板

庙香山滑雪场,雪友们坐着缆车上山,期待着从山顶一滑而下。本版摄影张扬

  借势连续下了几天的大雪和接连造访的冷空气,早早就为新雪季做好准备的各大滑雪场换上了雪白的“新装”,陆续开始营业迎来首滑。日前,长春市已经有三大滑雪场开门迎客,升级雪道、提升服务,“升级版”的滑雪场华丽归来,让期待已久的雪友们在铺满厚厚白雪的滑雪道上,体验滑雪的刺激与快乐。与此同时,各大滑雪场也开启了“白+黑”模式,夜晚造雪、白天滑雪,滑雪、造雪两不误。

  陆续开板

  雪友们迎来新雪季“第一滑”

  都说滑雪运动容易让人“上瘾”,90后滑雪发烧友小陈深有体会。早在几天前那场大雪纷纷扬扬从天而降时,趁着雪休,小陈便从家里找出了滑雪板、雪服、头盔等全套滑雪用具,只等着各大滑雪场开门营业。“盼了8个月了,终于把雪季盼来了,特别兴奋,我早就查好了各雪场开滑日期,然后去各雪场打一圈卡。”小陈告诉记者,12日她去的庙香山滑雪场、13日晚去的天定山滑雪场、14日去的莲花山世茂滑雪场,现在滑雪场大多开的是初级和中级雪道,玩得还未尽兴,她特别期待天气再冷点,高级雪道早点开放。

  “我把今年的‘第一滑’献给了天定山,因为天定山的首滑特别人性化,把时间定在了晚上,这里离市区又近,白天上班晚上来滑雪,啥事儿都不耽误。”单板滑雪爱好者马秋瀚称,滑雪不仅可以锻炼身体还能收获快乐,尤其是夜晚滑雪,人少、景色好,特别适合上班族。

  刚刚开放的滑雪场上,不仅是年轻人挥洒激情的好去处,还是很多小孩子的玩雪之地。在天定山滑雪场、庙香山滑雪场、莲花山世茂滑雪场,都可以看到小孩子的身影。“我特别喜欢滑雪,因为我觉得滑雪非常酷,就像坐过山车一样,可以飞起来,特别刺激。”今年7岁的艾圣博小朋友是滑雪场的“常客”,滑雪季每隔一两周,父母就会带他来这里体验一次,锻炼孩子的胆量、勇气和身体。

  改造升级

  增设滑雪畅玩区和练习区

  长春市各大滑雪场陆续开板,经常滑雪的发烧友发现,新的雪季,滑雪场也有了新变化。

  11月13日的夜晚,天定山滑雪场灯火通明,照亮了漆黑的夜,也照进了那一颗颗迫不及待想要飞奔到滑雪场上的热切的心中。“在客服大厅里排队取票入园的时候不冷,还有自动取票机非常方便,时隔近一年时间,滑雪场变化真不少。”年年都来滑雪的小青称,在雪具服务大厅,她发现又增添了新设备。

  据天定山滑雪场客服经理赵航介绍,滑雪场要开滑的消息一经发出就受到了众多滑雪爱好者的关注,微信公众号发放的800个免费名额秒光,点击量瞬间超过3万。针对滑雪爱好者的需求,新雪季天定山滑雪场又进行了升级。在滑雪场,不仅新增了初级雪道,还设置了滑雪畅玩区,让游客们在这里玩冰嬉雪。滑雪场还设置了一大片平地,专门供初学者在此练习,掌握了滑雪技巧之后再上雪道,更加安全。

  对于滑雪爱好者而言,场地的条件直接关乎着滑雪体验。新雪季莲花山世茂滑雪场设置了13条滑雪道,其中4条初级道,2条中级道,7条高级道,雪道面积20公顷,雪道全长13340米,无论滑雪“小白”还是“大神”,在这里都能找到适合自己的雪道。其中,4号雪道又是单板滑手聚集地,宽度40米,坡度20°,长度1000米,雪道兼具高趣味性与舒适度,新雪道与波马索道完美结合,从山顶飞冲而下,留下的只有风声和弥漫在阳光中的雪花。

  与此同时,庙香山滑雪场今冬也新开放一条中级雪道,为更多滑雪爱好者提供畅玩之地。

  提升服务

  专属滑雪培训带青少年上冰雪

  玩的是冰天雪地,但各滑雪场的服务却是暖心又贴心的。

  天定山滑雪场新引进了意大利进口雪具3500多套,新设置了VIP室,为滑雪者带来更好的体验。待12月12日长春冰雪新天地亮灯后,滑雪者边滑雪还能边欣赏冰雪美景。天定山滑雪场不仅是专业滑雪者的乐园,滑雪场还通过滑雪学校,积极为6~18岁青少年打造专属冰雪冬令营、周末营、亲子营等活动,为广大青少年提供定制化的服务,让更多人能够安全、快乐、科学、系统地学习滑雪,爱上滑雪。

  庙香山滑雪场除基本服务外,还创新推出了“来有接 走有送”服务,雪友来了有专门的服务帮着接下雪具送到游客中心,离开时再由服务人员将雪具送到停车场,减轻滑雪者的负重。

  莲花山世茂滑雪场专门为青少年打造了专属的滑雪培训区域,同时配备教练员及安全员,可针对不同年龄阶段的儿童和青少年进行专业的滑雪培训,安全细致、轻松有趣的教学氛围,助力滑雪“小白”升级滑雪“达人”。

  长春市滑雪场已陆续营业,地处市区的净月潭滑雪场预计于20日左右也将开放迎客,长春正式进入冰雪季。(长春日报记者 孙娇杨)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