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吉林    |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特色产业    |    市州新闻    

吉林省各部门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2021-11-17 10:11:06来源:吉林日报责编:胡晓萌

  原标题:把全会精神落实到行动上贯彻到工作中 我省各部门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11月15日,吉林省各部门分别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大家一致表示,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把学习贯彻成效体现到具体工作中,推动全会精神在吉林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范锐平主持召开省委政法委员会全体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研究部署全省政法系统贯彻落实举措。会议强调,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在党的历史上具有重要里程碑意义,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提出了事关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一系列重大判断、重大观点、重大举措,深刻指明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道路方向。全会审议通过的《决议》,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历史意义和弥足珍贵的历史经验,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要迅速掀起大学习大培训大落实热潮,更加坚定自觉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推动新时代吉林政法工作创新发展。

  省委统战部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悦主持会议并讲话。李悦强调,全省统一战线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责任感,贯彻落实中央全会精神和省委部署要求,精心组织、迅速行动,掀起统一战线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热潮。要以全会精神为指引,继承发扬统一战线光荣传统,发挥统一战线法宝作用,始终胸怀“国之大者”,坚持守正创新,最大限度凝聚共识、凝聚人心、凝聚智慧、凝聚力量,推动全省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吉林、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团结凝聚强大力量。

  省纪委召开常委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及省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张忠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指出,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在深入学习贯彻、充分履职尽责、监督推动落实等各方面走在前、作表率,坚决服务保障全会精神在吉林落地生根。会议强调,要学悟政治理论,切实用全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进工作。要强化政治监督,着力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要站位政治高度,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要传承政治基因,全面加强纪检监察机关和干部队伍建设。

  省委组织部召开部务会暨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省委常委、组织部长张恩惠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全会的重大时代意义、实践意义、历史意义、政治意义,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两个确立”“四个伟大成就”“五大历史意义”“十方面历史经验”“四个必须”等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会议要求,全省组织系统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坚决扛起推动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学习贯彻的政治责任,推动全会精神在吉林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对照全会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找准组织工作切入点,推动全省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

  省委宣传部召开全体干部大会,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会议要求,全省宣传思想文化战线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来抓。部机关要做好示范带头,坚持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引导全省宣传思想文化战线广大党员干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扎实推动全会精神学习宣传走深走实、入脑入心。要把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党史学习教育、与宣传文化工作实际结合起来,强化统筹领导、精心组织安排,全力以赴做好学习宣传、研究阐释各项工作,为贯彻落实全会精神提供有力思想保证和舆论支持。(吉林日报讯 记者李抑嫱 刘巍 董鹏宇 赵梦卓 王超)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