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吉林    |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特色产业    |    市州新闻    

长春市即将迎来旅游“黄金时间”
2021-11-10 09:02:25来源:长春日报责编:魏文林

  原标题:文旅景区、企业进入“冬忙” 我市即将迎来旅游“黄金时间”

长春市即将迎来旅游“黄金时间”

天定山滑雪场9日下午开始造雪,预计11月中旬开板。(天定山滑雪场供图)

长春市即将迎来旅游“黄金时间”

长春市即将迎来旅游“黄金时间”

长春市即将迎来旅游“黄金时间”

长春市即将迎来旅游“黄金时间”

赏烟花、看冰灯、坐冰滑梯、开雪地摩托,去年的冬季玩得精彩,今年更值得期待。 (张扬 摄)

  立冬,洋洋洒洒的雪花犹如冬天的邀请函,送走晚秋的萧瑟,迎来初冬的严寒,长春市也即将迎来浪漫、梦幻、有趣的冰雪季。在一年一度的长春冰雪节到来之前,长春市各大文旅企业在长春市文广旅局的引领与指导下,早早地开始忙碌起来,研发冰雪季产品、策划冰雪季活动、为冰雪景区招商、做好建设冰雪季产品的准备,以多姿的冰雪活动、多彩的冰雪产品、多样的冰雪运动喜迎“北京冬奥”。

  调试设备 升级产品 庙香山滑雪场抢先开栓造雪

  滑雪,是冬季最受欢迎的冰雪运动,等待了一年的滑雪爱好者们早已按捺不住内心的期盼,都希望能早日重回雪道。在九台区的庙香山滑雪场,层林尽染的秋还来不及告别,皑皑的白雪已准备好前来交接。早在10月15日凌晨,庙香山滑雪场造雪设备便已调试完毕,于10月16日21时8分正式开栓造雪。滑雪道上,一台台造雪机火力全开,洒下漫天的白雪,为雪道盖上一层薄薄的“白被子”,也为周边多彩的森林披上了朦胧的“白纱”,提前让冬与秋相遇。庙香山滑雪度假区文创部经理张轶男介绍,为了尽早让游客和雪友们感受滑雪的刺激与快乐,庙香山滑雪场根据目前的天气状况,计划在11月中旬正式对外营业,在保证优质的雪质前提下,让雪友们开板滑雪。

  早在10月份,庙香山滑雪场已经开始为冰雪季做好准备。为了增强游客的体验感,滑雪场积极征集雪友们的需求与反馈,对滑雪场进行提升。根据雪友们的需求,在雪道方面,庙香山滑雪场科学调整雪道坡度宽度,并开放新的雪道,给雪友们带来舒适的滑雪体验。张轶男称,庙香山滑雪场今冬雪季将开放13条雪道,包括新开放的一条中级雪道,每天可同时接待5000人滑雪。目前,运载设备已经过严格的维保、养护,并全部经过了国检。在服务方面,滑雪场还将调整人脸识别系统,并对运载设备安全防护和乘坐舒适度进行改变,更好地服务游客。

  连日的大雪和低温,为造雪创造了有利条件。在莲花山生态旅游度假区,天定山滑雪场从9日下午开始造雪,预计于11月中旬开板。

  6大区域 百余冰建 长春冰雪新天地下月华丽回归

  作为长春市冰雪季的龙头产品,长春冰雪新天地可谓惊艳了长春的夜晚。2021—2022冰雪季,长春冰雪新天地将继续雕琢冰雪,点亮夜空,打造集冰雪观光、冰雪游乐、冰雪娱乐、冰雪研学、冰雪科技为一体的“冰雪+”深度游的世界级冰雪主题乐园。如何规划园区、如果设计雪雕冰建、打造哪些游乐项目、引进哪些冰雪演艺……早在冰雪季到来前,长春冰雪新天地便提前开始策划。据工作人员介绍,全新的长春冰雪新天地将以山、湖为背景,依托自然景观,结合冰雪文化及在地文化进行设计包装,精心打造具有鲜明高低落差的,融入多元文化的,体验感更强的第三代冰雪产业综合体。这里不仅设置四季冰雪科普馆,还有长春的圣托里尼——雪城;不仅有颇具特色的冰雪文化街,还有美妙梦幻的灯光秀。

  2021-2022冰雪季,长春冰雪新天地规划占地156万平方米,计划用冰量39万立方米、雪量26万立方米,冰雪单体建筑达到160余个。为了迎接“北京冬奥”,新冰雪季,长春冰雪新天地将园区规划雪念百年、冰迎冬奥、长春情缘、追梦启航、激情乐冰、华灯祈福6大区域,打造冰雪景观及游玩娱乐项目,如大、中、小不同类型的滑梯,并配以冰雪演艺。丰富观赏游玩项目的同时,长春冰雪新天地今冬还将继续提升景区服务,打造“暖房”,为入园的游客带来便捷的“暖心”服务。

  今年,长春冰雪新天地将重现往年“基建狂魔”的速度,快速建设、早早开园。预计12月12日,便正式开园亮灯。

  产品丰富 特色十足 景区、采摘园升级喜迎冰雪季

  今年的冬季,冰雪季的好去处当然不止长春冰雪新天地。在净月潭国家级风景名胜区,这里将以“冬奥”为主题打造冰雪景观;长春世界雕塑园计划围绕“一心、一线、一环”,建设冰雪乐园,为游客们提供集冰雪艺术、冰雪娱乐、冰雪灯光、演艺等为一体的冬季旅游目的地;净月潭滑雪场也在提前做着各种准备工作,视天气情况,预计在12月前后开园迎客。

  位于莲花山生态旅游度假区的莲花山世茂滑雪场将在新的雪季进行升级,初中高级雪道全部“面条雪”品质,新雪道与波马索道完美结合,上山速度快,下山滑起来过瘾,动静之间尽享冰雪魅力,为雪友们打造极佳的滑雪胜地。此外,雪场还将为青少年打造了专属的滑雪培训区域,针对不同年龄阶段的儿童和青少年进行专业的滑雪培训。

  冬季里不仅有冰雪产品,在双阳区,小红帽牛奶草莓采摘园的大棚内,绿色的草莓秧苗上,已经开出小小的白色花朵,一些花朵脱落后,尖尖的绿色草莓初具模样。采摘园负责人称,最早的一批草莓预计在11月末成熟,为冰天雪地的冬季增添多样的色彩。

  同样,在莲花山旅游度假区,腰站草莓采摘园内,工作人员都在忙着悉心照料大棚中的草莓。腰站草莓采摘园不仅新增了一栋大棚,还增添了很多新产品。目前,采摘园的果苗和菜苗正在工作人员的照料下茁壮成长,预计一个月后即可采摘。

  开展预售 积极招商 文旅企业为冰雪季提前预热

  11月7日的一场大雪装饰了远山近树,为万物披上了雪白的被子。虽然冰雪产品还未面世,但长春市旅行社却早早地与冰雪景区开始联动。

  “长春冰雪新天地畅游卡预售,运营季内不限次数(每日限一次)游玩(含节假日),原价588元,预售价288元。”近日,长春文化国际旅行社开始推出冬季冰雪季的预售产品和优惠政策,为即将到来的冰雪季预热。据悉,这些预售产品有长春冰雪新天地、天定山滑雪场等单独景区的一日游产品,也有民宿+温泉+冰雪娱乐项目的两日游产品。如:马鞍山民宿+娱雪+温泉两日游产品,莲花山滑雪+马鞍山村使馆+三下江南战役纪念馆+民宿两日游产品,庙香山滑雪场+马鞍山民宿两日游产品等,最高立减750元;天定山滑雪场全季卡(含节假日),原价6888元,预售价4888元;天定山滑雪场夜场季卡,原价4888元,预售价2022元。

  旅行社提前行动,景区也忙碌起来。忙着准备、忙着招商,寻找合作伙伴。“餐饮美食、特色小吃、大中小型娱乐项目、共享设备、省市(县)非遗项目、手工艺品、特色商铺、文创产品、农特产品。”长春莲花岛影视休闲文化园和长春冰雪新天地的招商业态范围丰富,一店一品,特色十足。

  备战新雪季 做好雪文章 推动“冷资源”向“热经济”转变

  文旅企业忙起来、冰天雪地“热”起来,近年来,长春以打造“都市冰雪”为核心,深耕长春“粉雪静风”自然资源和“人文都市”文化资源双优势,依托“吉林雪博会”与“长春冰雪节”双平台,打造“冰雪体验”和“都市文化”双特色,做大做强冰雪产业、做响做亮冰雪品牌,长春冰雪产品和冰雪品牌的质与量双向提升,实现了由冰雪唱“主角”,到“冰雪+旅游”“冰雪+文化”“冰雪+体育”“冰雪+教育”“冰雪+商贸”齐步向前的多元化发展态势。

  一年一度的冰雪季又将到来,今冬,长春市将认真贯彻落实吉林省委、省政府安排部署,全力备战新雪季,全面做好雪文章,把握“北京冬奥”契机,以第25届长春冰雪节为引领,培育打造特色冰雪产品和品牌,推动“冷资源”向“热经济”转变,实现冰雪经济高质量发展。早谋划、早准备、早部署、早行动,早在10月,长春市文广旅局就诚邀社会各界参与2021—2022雪季冰雪产品和活动,丰富冰雪节内容。据悉,2021—2022雪季,长春市将围绕冰雪文旅、冰雪体育、冰雪研学、冰雪商贸会展和大众冰雪体验等,建设冰雪产品、组织冰雪活动,通过长春冰雪新天地、长春雕塑冰雪新乐园等冰雪产品和第25届长春冰雪节开幕式、长春净月潭瓦萨国际滑雪节、大众冰雪季、冬季农博会等活动,展示长春市今冬冰雪特色,为市民和游客带来优质的都市冰雪综合体验。

  作为2021—2022雪季的重头戏,第25届长春冰雪节将以“长春冰雪,喜迎冬奥”为主题,以冰雪节为切入点,面向全国推广长春大力发展“都市冰雪”的潜力和特色;以“长春冰雪·喜迎冬奥”为切入点,深入挖掘提炼长春冰雪的文化内涵和形象定位,充分展示长春市优质冰雪资源,活跃冰雪市场、提振文旅消费。

  在第25届长春冰雪节期间,长春市还将推出高水平的音乐会等文艺演出,丰富冰雪文化活动;推出全民上冰雪、大众冰雪季等活动,增添冰雪季的趣味性;组织学生进行滑雪培训、滑雪体验,丰富学生的课余生活;同时依托商贸会展等活动,展示长春冰雪产业发展成果,助推冰雪经济发展。

  为落实省委省政府“一主六双”高质量发展战略,长春市文广旅局还将发挥“一主”担当,与“双线”城市联动,在冰雪节期间推出各种冰雪产品和冰雪活动,推动“双线”发展,加快推动冰雪资源向冰雪产业、冰雪经济双跃升。 (撰稿/孙娇杨)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