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吉林    |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特色产业    |    市州新闻    

延吉市项目建设蹄疾步稳
2021-10-22 17:55:40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责编:魏文林

  国际在线吉林消息:10月22日,“开局‘十四五’振兴谱新篇”2021网络媒体延边行采访团走进延吉市,了解延吉市持续“更新中”的重大项目建设情况。

【吉林102201】延吉市项目建设蹄疾步稳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11022145433

恐龙王国项目建设现场

  延吉市恐龙王国项目是由吉林省金豆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投资,打造以恐龙文化为核心,集观光游览、休闲旅游、主题娱乐、文化体验、表演演绎、创意产品于一体的综合性恐龙文化主题公园、世界级恐龙文化研究体验目的地、延吉民俗文化演艺体验地。项目占地40公顷,600余亩,总投资在21亿元,是延边州内最大的室内外主题游乐园,预计2022年上半年对外营业。

  步入延吉恐龙王国项目园区,工人们还在紧张施工中,但很多场馆、娱乐项目等主体已基本完工,可以清晰的看出它们的主体样式。

  “前方纱网覆盖的区域是飞鸟大世界,面积为30000平方米,届时鸟舍中将住有200多种鸟类,共计3000余只。百鸟争鸣、齐飞共舞,游客走在该区域,每一声呼喊都会得到自然的回应。”站在许愿树广场上, 延吉恐龙王国项目总经理张广超向采访团介绍着整个园区各个分区、场馆的基本情况。

  科技是第一生产力。在延吉空港经济开发区5G智能制造物联网产业园项目工地,工程建设如火如荼。

  据了解,此项目由迪信通(延边)科技有限公司投资建设,项目总投资7亿元,总占地面积10万平方米,主要生产工业型机器人、服务型机器人、家庭型机器人及智能消防设备等。2021年5月开工建设,项目建成达产后,预计可实现年销售收入逾5亿元,年税金3000多万元。

  “目前,一期建设用地5万平方米,建筑面积2.8万平方米,其中办公楼4000平方米,孵化楼1900平方米,科研楼1900平方米,8栋厂房共2万平方米,2021年5月份开始施工建设,目前已完成投资近1亿元,今年一期工程主体框架基本完成。”迪信通(延边)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吴敬华向采访团介绍项目建设进度。

  此项目建成后,可实现年产机器人等6000余套,智慧消防、惠普智能产品等200多万台,将进一步提升延边州装备制造业和高新技术产业的发展,同时填补了吉林省机器人智能制造相关产业空白。

  延吉市发改局副局长高炜表示,“十四五”时期,延吉市将全力打造现代产业集聚地、开发开放新高地、生态宜居目的地、民族团结示范地,构建“一城、三区、多节点”总体空间发展格局,推进特色乡镇建设,打造食品加工、新能源汽车2个超百亿级,人参、医药健康、现代物流3个超50亿级,以及信息技术、装备制造等N个产业集群,构建“2+3+N”产业体系。同时,延吉市不断优化服务业空间发展布局,建设成更加自由开放、产业完备、优势突显、团结稳定、极具品位的东北东部中心城市。(文/图 王岩)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