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吉林    |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特色产业    |    市州新闻    

延吉上榜“四个全国百强”榜单
2021-10-11 17:43:06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责编:魏文林

  国际在线吉林消息(陈施):10月11日,国际在线吉林频道从延吉市委宣传部获悉,日前,《光明日报》《经济日报》等国内权威媒体刊登了《2021年中国中小城市高质量发展指数研究成果》,延吉市上榜“四个全国百强”榜单,有力彰显了延吉市贯彻新发展理念,实现高质量发展取得的丰硕成果。

  榜单中,延吉荣膺“2021年度全国综合实力百强县市”,列第92位;荣膺“2021年度全国绿色发展百强县市”,列第47位;荣膺“2021年度全国科技创新百强县市”,列第63位;荣膺“2021年度全国新型城镇化质量百强县市”,列第51位。

  近年来,延吉市紧紧围绕全力打造图们江区域生态宜居开放前沿城市,自加压力,对标先进,积极探索新时代县域发展新模式,扎实推动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全面提升了城市综合实力。 

  延吉市始终以绿色转型发展为主线,坚持发展与生态两大任务一起抓,两大成果一起拿,在加快循环产业体系建设的同时,深入推进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三大行动,加强水源地保护、“两河”治理、污水处理等水污染防治工作,走出了一条“绿起来”与“富起来”统一的绿色崛起新路子,荣获“全国生态环境质量优级县域”称号。

  延吉市把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基点放在创新上,以创新衍生新供给、催生新动能,加快推动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强化高质量发展动能。延吉市拥有国家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国家级高新技术创业中心、国家级“众创空间”等国家级科技创新平台,全市专利申请与授权量多年来始终位居吉林省县市榜首。 

  另外,延吉市坚持统筹城乡发展,全面提升城镇化质量,探索构建城镇化相关体制机制,强化新型城镇化支撑体系,以项目建设、城市建设推动城镇化工作稳步前行。户籍人口城镇化率始终位居吉林省的县市榜首,入选 “国家新型城镇化综合试点城市”。

  据了解,中小城市发展战略研究院、中城国研智库等单位组成课题组,持续16年对中小城市科学发展指数进行深入系统研究。课题研究始终秉承公开、公平、公正、公益的原则,其阶段性研究成果不断通过《人民日报》《光明日报》《经济日报》、新华社和《中国中小城市绿皮书》对外发布,其权威性和影响力已得到社会各界的一致认可。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