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吉林    |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特色产业    |    市州新闻    

长春市九台区:四大主题公园营造“最美出入口”
2021-09-30 09:51:14来源:长春日报责编:魏文林

  原标题:九台区:四大主题公园营造“最美出入口”

长春市九台区:四大主题公园营造“最美出入口”

边台湿地公园构成由外而内、从高到低的湿地水系。 梁闯 摄

  湖水清澈,水草摇曳,百草繁茂,杨柳依依……9月29日,在九台区城区南出入口,新建设的四大主题公园引人驻足。自然质朴的边台生态文化公园,别具一格的边台湿地公园,耀眼夺目的边台远瞻园,造型独特的迎宾园,组团营造“最美出入口”。

  “九台的出入口处真是大变样了!有花有草,有湖有树,闲暇时间到这里走一走,十分惬意。”家住附近的张女士路过此处,不禁停下脚步,拍上几张照片,并发到了朋友圈。

  围绕我市城市更新行动,依托公园城市理念,九台区不断提升人居品质,激发城市活力,增强城市韧性,改善生态环境,在出入口处4座主题公园的建设上下足功夫,每个公园特色十足,让人眼前一亮。

  行走在边台生态文化公园内,既有千顷汪洋之神韵,也有旧时烂漫之雅致。公园占地面积18.5公顷,以柳条边文化为主题,以郊野自然景观为特色,是一处集户外活动、游览休闲、运动健身和科普教育等功能于一体的开放性公园。

  毗邻边台生态文化公园,7个大小不一、形态各异的生态湖映入眼帘,湿漉漉的清新气息扑面而来。运用海绵城市设计理念,九台区打造了一座湿地率高达31.85%的湿地公园。边台湿地公园通过不同台面解决场地高差,营造高低错落的景观,构成了由外而内、从高到低的湿地水系。

  “建设边台湿地公园是为了调动社会力量参与湿地保护与可持续利用,通过社会的参与和科学的管理,保护湿地生态系统,维持湿地多种效益持续发展。”边台湿地公园相关负责人介绍。

  位于边台湿地公园不远处的边台远瞻园,在继承和发扬中国古典园林美学思想的基础上,用灯光塑造出符合现代审美需求的园林照明景观。园中矗立着一只用泰山石堆砌的雄鹰,正深邃地眺望远方,激励九台人民砥砺奋进,阔步向前。

  “这个雕塑造型独特,也很有标志性,看到它就知道到九台了!”迎宾园内的主题雕塑同样赢得了市民的一致好评。这件雕塑分为“九字塑身”和“九层之台”两部分,塑身以金文、甲骨文、小篆3种不同字体为形体,成以三足鼎势,寓意美好繁荣。园内栽植了多种乔木和时令花卉,形成了完美的艺术享受效果。(长春日报记者 梁 闯 长春日报通讯员 郭明月)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