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吉林    |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特色产业    |    市州新闻    

长春十二条线路游 玩转黄金周
2021-09-29 11:10:07来源:长春晚报责编:魏文林

  原标题:十二条线路游 长春 2021“十一”黄金周长春精品旅游线路新闻发布会召开

长春十二条线路游 玩转黄金周

长影世纪城

长春十二条线路游 玩转黄金周

新闻发布会现场

长春十二条线路游 玩转黄金周

伪满皇宫博物院

长春十二条线路游 玩转黄金周

长春世界雕塑园

长春十二条线路游 玩转黄金周

马鞍山村

长春十二条线路游 玩转黄金周

剑鹏国际马城温泉旅游度假区

长春十二条线路游 玩转黄金周

南湖公园

长春十二条线路游 玩转黄金周

长春市文广旅电子地图

  为了认真贯彻落实长春市委、市政府关于挖潜力、促消费、加快服务业增长的指示精神,市文广旅局会同相关文旅企业和单位广泛开展调研会商,结合长春市文旅资源特点,以线路开发为突破,以宣传推广为动力,重点打造特色鲜明、产品丰富、品质优良的2021“十一”黄金周旅游产品,并于9月28日召开了2021“十一”黄金周长春精品旅游线路新闻发布会。发布会现场,6条市区旅游线路和6条城市周边旅游线路正式亮相,与会领导对记者提问进行了解答。

  据了解,本次推出的旅游线路,旨在务实高效地抢抓“十一”黄金周传统旅游旺季和市场消费需求热点,扩大黄金周假日文旅产品供应,充分释放假日文旅消费潜力,扛起长春市在全省文旅产业中的使命担当,不断扩大长春作为省会城市“一主六双”的核心竞争力和辐射带动力。

  在本次推出的旅游线路中,市区旅游线路以“发现的眼睛看世界·亲子游”、“活力都市尽情嗨·潮人游”、“悠悠岁月故事汇·文化游”为主题,聚焦差异化的目标客户群体和消费需求,将经典景区、新兴景点与网红打卡地和商业集群等有机组合,游客朋友们可以通过城市核心区的出游体验,综合感受长春作为东北亚区域性中心城市在建设现代化都市进程中的发展成果和城市魅力。

  而城市周边旅游线路针对短途出行的特点,线路在设计上主要以自驾游为主,共推出6条周边游线路,分别是:红韵“村”光—九台篇、乡野寻古—农安篇、古色生香—公主岭篇、慢享生活—双阳篇、花畔香居—莲花山篇、温泉赏秋—绿园篇。游客朋友们可以沿着街路、看城市变迁,也可以寻着乡愁,看风吹麦浪;可以策马奔腾,纵情于乡野,也可以听着乡音,品瓜果飘香;可以洗着温泉,叹岁月流淌,还可以登高远眺,寄情于山水。

  长春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副局长袁继业在发布会上介绍,长春市2021“十一”黄金周旅游产品体系具有以下几个方面的特点:

  一是核心引领,辐射全域。此次推出的12条线路中除了长春市内6条市区游线路外,还有九台区、农安县、公主岭市、双阳区、莲花山生态旅游度假区、绿园区各1条,基本含盖了长春主城区及周边县市区、开发区。线路设计上持续发挥城市核心区作为文旅消费主力军的作用,同时不断激发周边旅游新业态和新活力,促进文旅消费从城市走进乡村,调动广大市民游客作为消费者、体验者和传播者的参与热情。

  二是突出特色、培育品牌。全市文旅战线多方联动共同打造,食住行游购娱各行业协同,紧扣文旅促消费这一核心主题,发掘资源特点,发挥旅游企业资源整合优势,带动文旅全产业链条广泛参与,市文广旅局积极引导传统媒体、新媒体、网络大V等传播渠道和手段共同宣传打造“十一”黄金周旅游产品,体现长春文旅特色。

  三是贯通城乡,惠及百姓。特别值得一提的是,为了进一步激发新一轮文旅消费,活跃长春市城乡假日旅游市场,市文广旅局将在推出“十一”黄金周旅游产品的同时,还将发放总额不低于400万元的文旅消费券,包含景区旅行券、休闲娱乐券、消费街区券,以及观影券等四大类,市内约80家文旅企业参与此轮消费券核销工作。

  欢度国庆假日,畅游大美长春!为了让广大市民和游客能够充分了解长春金秋旅游产品,便于消费者选择适合的假日旅游线路出行,市文广旅局连同第三方平台制作了“长春文广旅电子地图”,广大市民和游客可以通过扫描二维码或微信搜索关注免费获取。在即将到来的“十一”黄金周,全市文旅系统在做好假日文旅产品供给和服务的同时,将严格落实国家、省、市各相关部门有关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和要求,加强全行业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整治,为来长游客和市民假日出游提供多重便利和安全保障。(长春晚报记者 刘文正)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