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吉林    |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特色产业    |    市州新闻    

中国共产党延吉市第十六次代表大会开幕
2021-09-28 18:13:39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责编:魏文林

  国际在线吉林消息:9月28日,中国共产党延吉市第十六次代表大会在延吉阿里郎剧场开幕。

  大会主席团常务委员会成员赵永浩、薛志强、吴贤哲、应日捷、赵义弘、朴林虎、李福祥、金东日、郭正吉、王启章、于永辉、时佰林、金昌律、陈航发、安贤哲、朴清梅、张丽、李虎出席。

【吉林072802】中国共产党延吉市第十六次代表大会开幕_fororder_1大会现场  李军广 摄.JPG

中国共产党延吉市第十六次代表大会现场 供图 延吉市委宣传部

【吉林072802】中国共产党延吉市第十六次代表大会开幕_fororder_2主席台领导  金洪石  摄.JPG

主席台领导 供图 延吉市委宣传部

  赵永浩代表中国共产党延吉市第十五届委员会作题为《奋进新时代,实现新跨越,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美好延吉而努力奋斗》的工作报告。

  赵永浩在报告中首先回顾了过去五年的工作。

  赵永浩指出,五年来,延吉创新举措、扎实工作,探索走出了增长与转型良性互动、发展与生态相得益彰、经济与社会协调并进的发展之路,全面完成了各项目标任务,经济总量再上新台阶。延吉市先后上榜“全国综合实力百强县”等二十余个全国百强榜单,荣获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集体“六连冠”、全国双拥模范城“九连冠”“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等多项国家级荣誉。预计2021年,延吉全市地区生产总值达到345亿元,年均增长3.8%,按户籍人口计算人均GDP超过6万元;一般公共预算收入24.7亿元;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65亿元;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200亿元;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252.51亿元,年均增长5.2%;城镇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38500元,年均增长5.1%;农村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17500元,年均增长6.1%。

  赵永浩强调,这些年延吉的发展变化,不是等来的、也不是喊来的,而是历届市委带领全市上下艰苦奋斗、厚积薄发,一起拼出来、干出来的。

  赵永浩在报告中阐述了今后五年的目标任务。

  赵永浩指出,今后五年,是全面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重要时期,发展机遇与挑战并存。延吉市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实施产业优化、开放先导、县域突破发展战略,狠抓项目建设、城乡发展、民生服务,实干兴市、走在前列,走出一条质量更高、效益更好、结构更优,优势充分释放的发展新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美好延吉。

  今后五年,延吉市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目标是:地区生产总值预计达到430亿元,年均增长6.5%左右;地方级财政收入达到28.8亿元;规模以上工业企业总产值达到239亿元,年均增长7%左右;服务业增加值达到270亿元,年均增长6%左右;常住人口城镇化率达到86.9%。

  赵永浩强调,实现今后五年发展目标,要重点做好四方面工作。一是加快转变发展方式,促进产业结构调整、提质增效;二是加快城乡建设进程,大力实施城市更新行动和乡村建设行动,补齐基础设施短板,持续提升建设管理水平;三是扎实推进共同富裕,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充分估计实现共同富裕的长期性、艰巨性、复杂性,探索研究初次分配、再分配、三次分配协调配套的基础性制度,推动民生建设实现新跨越;四是全面夯实执政基础,深入把握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坚持“抓党建、促发展”的工作思路,充分发挥好党建引领作用,激发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的创造力和战斗力,推动党的建设实现新跨越。(文/王岩)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