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吉林    |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特色产业    |    市州新闻    

第十七届深圳文博会开幕 黄坤明来到吉林展区
2021-09-24 11:42:19来源:吉林日报责编:魏文林

  九月的鹏城,微风和煦,白云飘逸。9月23日,第十七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在深圳国际会展中心拉开帷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宣部部长黄坤明在巡馆期间,来到吉林省展区,听取了吉林省委常委、宣传部长石玉钢对吉林省近年来文化产业发展的情况介绍。

  本届深圳文博会,吉林省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主题,全面生动地展示了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以来吉林文化发展取得的丰硕成果,重点宣传推介省属重点文化企业和骨干民营文化企业及其优势产品。共设置了两大特色鲜明的板块,第一板块突出展示省属文化企业的新产品,第二板块突出展示吉林省民营文化企业的工艺美术品。展区整体设计大气、通透,充分体现吉林地域文化特色,凸显浓厚的历史情怀和独特的高铁元素,长影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吉林东北亚出版传媒集团有限公司、吉视传媒股份有限公司等省属国有企业悉数参展。本届深圳文博会是吉林省展团连续第15年参展,在现场,电影《青春作伴好还乡》《东北合伙人》《剑拔藏地》、电视剧《谷鼓齐鸣》《雷霆令》等吉林省创作的即将播出的影视作品精彩内容,《国人的马骏》《长大后我想成为你》等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图书,吉版“AR/VR+、MPR、AI机器人”等文化创新成果,5G+智慧农业,以及吉林省极具地方文化特色的长白山玄武烧、松花石砚、大安玻璃工艺制品、满族剪纸,都引起了观众强烈的兴趣,纷纷驻足观看了解。

  据悉,第十七届深圳文博会由中宣部(国家新闻出版署、国家电影局)、文化和旅游部、商务部、国家广播电视总局、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广东省政府和深圳市政府联合主办,是唯一的国家级、国际化、综合性文化产业展会,被誉为“中国文化产业第一展”。本届深圳文博会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十四五”开局之年举办的一届重要展会,也是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首次举办的线下与线上互动结合的文博会。(吉林日报讯 记者王皓)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