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吉林    |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特色产业    |    市州新闻    

长春一日游推荐 邂逅秋日最美的时光
2021-09-24 11:47:45来源:长春晚报责编:魏文林

  原标题:快收好这份长春一日游推荐 邂逅秋日最美的时光

长春一日游推荐 邂逅秋日最美的时光

净月潭国家森林公园。本组图片由景区提供

长春一日游推荐 邂逅秋日最美的时光

伪满皇宫博物院。

长春一日游推荐 邂逅秋日最美的时光

辽金时代文化园。

  秋日的长春,无论是大街小巷,还是山脚河边,总会让人感受到最美好、温柔的时光。蓝天白云、田园花海、民俗文化……种种元素都能带给人一种身心俱释、泰然悦意的感觉。“十一”长假即将来临,抽出一天的时间,在长春这座城市来一场一日游,寻觅属于你的最美秋景吧!

  览历史文化:

  伪满皇宫博物院——长影旧址博物馆

  说起长春的颜色,你最先想到的是哪种?是森林之城的绿色?是冰雪之都的白色?当然,长春的色彩不止两种,还有记载着伪满历史的暗黄色,还有燃烧着创作激情的火红色,影视文化与科技在这里碰撞,传奇在续写…… 岁月塑造城市、记录城市,也改变着城市。前事不忘后事之师,历史建筑的意义在于它们见证了城市的发展,展示了时代的变迁。伪满皇宫博物院内有大小建筑数十座,有用于办公、处理政务、举行典礼等活动的勤民楼,集办公、处理政务、娱乐、居住于一体的同德殿,用以供奉的怀远楼,溥仪及其“后”“妃”日常生活的寝宫缉熙楼等。此外还有东西两个花园、书画楼、植秀轩、畅春轩、宫内府、中膳房、洋膳房、卤簿车库、马厩、花窖、跑马场、近卫军营房、禁卫军礼堂及营房、假山、防空洞、游泳池等附属设施。建筑风格古今并陈、中外杂糅,是国内外知名的人文旅游品牌、警示性文化教育基地、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 长影旧址博物馆记录着长影的发轫、进展、繁荣与变迁,被誉为“新中国电影的摇篮”。红色的基因、深厚的底蕴、辉煌的历史,全面充分地展现了中国电影的光辉历程和艺术成就!在这里你可以通过视频资料、图片资料和历史实物等真实客观地了解长影的创业史和发展史!如果你真正热爱电影,一定要来这里看看,一定会带给你不一样的电影世界!

  赏民俗风情:

  辽金时代文化园——关东文化园

  辽金时代文化园创建于2012年,位于有着3000多年建城史的黄龙府城农安境内。围绕特色鲜明的地方文化,紧紧抓住辽金时期这一主题,营造出辽金时期民俗文化、渔猎文化、农耕文化、休闲娱乐体验的浓厚历史文化氛围,将历史背景、人文景观紧密结合,突出辽金时期的繁荣景象。

  梦回辽金,定少不了军中烈酒,大辽古城内的大辽故事馆、雅居住所、契丹印记、燕云楼、大辽练兵场、大辽京师、毡房部落、戏楼,展现出辽金时期风格独特的千年文明。篝火堆旁载歌载舞,护城河上泛舟揽翠,四合院里梦转千秋,相聚这里说古论今,品豪情烈酒,共度美好休闲时光! 关东文化园是长春市区内集温泉度假、餐饮娱乐、文化博览、会议接待为一体的大型花园式文化乐园。整个水区位于“精气神能量养身馆”,由室内五连池、热带雨林按摩浴、泰式针刺浴、托玛琳汗蒸、玉石房、室内小游泳池、室外游泳池、室外嬉水池共八部分组成。关东文化园立志传承关东饮食文化的精髓,创新进取,文化园中有朝鲜族、蒙古族特色的餐饮娱乐项目,美味的烤羊腿、手把肉、满汉全席、打糕、冷面等,在观赏民族歌舞的同时,尽享各民族特色的美味。

  享生态休闲:

  净月潭国家森林公园——国信南山温泉酒店

  提到净月潭,想必不需要过多的介绍,作为长春这座城市的绿海明珠,净月潭国家森林公园犹如一座天然氧吧,是徒步和跑步的最佳选择。公园中木栈道深受游客青睐。净月潭的木栈道以“曲径通幽”的姿态时而穿梭于林间,时而横跨于水面之上,行走其中,呼吸顺畅自如,步伐轻盈矫健,是健身的不二之选。净月潭已成为自行车爱好者、徒步爱好者、摄影家的天堂。

  逛完净月潭,启程前往国信南山温泉酒店,这座酒店立于群山环抱之中,环境静谧舒适,浪漫法式风情,山水泉景,奢华品质,自然乐趣皆完美呈现。和家人、朋友来这儿体验沐浴身心的温泉水疗,简直再惬意不过!(长春晚报记者 刘文正)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