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吉林    |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特色产业    |    市州新闻    

吉林省大力推进“秸秆变肉”工程 至8月底全省肉牛发展到491.1万头
2021-09-17 14:53:15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责编:魏文林

  国际在线吉林报道(陈施):9月17日,吉林省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关于实施“秸秆变肉”暨千万头肉牛建设工程的意见》政策解读新闻发布会。

【吉林091701】吉林省大力推进“秸秆变肉”工程 至8月底全省肉牛发展到491.1万头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10917124737

新闻发布会现场 摄影 陈施

  据悉, 4月7日,吉林省政府出台《吉林省做大做强肉牛产业十条政策措施》(以下简称“牛十条”政策)。“牛十条”政策出台以来,广大养殖加工企业发展肉牛产业的积极性空前高涨,千万头肉牛工程建设增势强劲。吉林省谋划新建肉牛大项目62个,其中千头以上肉牛项目50个,已经开工建设项目37个;创新推出“吉牧阳光贷”“吉牧e贷”“九牧宝”等新型金融产品26个,发放肉牛产业贷款45.89亿元,其中开展肉牛活体抵押贷款288笔共10.77亿元,走在全国前列。据畜牧行业统计,截至8月底,全省肉牛发展到491.1万头,其中出栏144.1万头,同比分别增长21.3%和24.7%。

  对此,吉林省将聚焦“秸秆变肉”暨千万头肉牛建设工程,放大资源优势,突出全产业链发展,带动打造万亿级农产品加工业和食品产业,加快建设全国优质肉牛产业基地,推动吉林省由畜牧大省向畜牧强省跨越。

  在肉牛良种繁育体系建设方面,吉林省明确组建全省肉牛种业创新工程中心,打造全国优质肉牛种业生产供应基地;对从国外引进符合农业农村部标准的种公牛每头补助10000元,基础母牛每头补助3000元;加强延边黄牛和草原红牛等地方特色品种保护和选育,建立系谱档案,扩大种群规模。同时,吉林省还将实施肉牛良种补贴项目,鼓励龙头企业与科研院校合作进行胚胎生产研发,对工厂化生产种用胚胎企业,省内年推广使用每达到2000枚,一次性奖补100万元。

  在创新肉牛产业发展模式方面,吉林省明确对建档立卡脱贫户和边缘易致贫户、其它有意愿养殖肉牛的农户,按现有政策给予5万元以内三年全额贴息贷款;对养殖肉牛数量20头以下扩大再生产贷款100万元以内的农户,符合条件的可享受农业信贷担保贷款支持,精准扶持中小养殖户,让更多有劳动能力的农民实现就地就近养殖增收。

  另外,吉林省还将提高全产业链增值增效水平,明确支持肉牛养殖大村退户入园和集中舍饲育肥,推进畜禽养殖标准化示范创建,着力抓好规模养殖和育肥体系建设。同时,吉林省明确利用国家粮改饲项目,落实农机购置补贴政策,加快构建秸秆粗饲料生产供应体系,对符合条件的新上年加工5万吨以上秸秆饲料企业,按固定资产投资贷款额度,可享受农业信贷担保贷款贴息。

  下一步,吉林省畜牧局将以种养结合、农牧循环、绿色发展为导向,加大政策支持,强化科技支撑,不断提升肉牛产业综合生产能力、供应保障能力和市场竟争力,促进一二三产业深度融合,打造全国重要的优质安全高效肉牛生产加工基地。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