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吉林    |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特色产业    |    市州新闻    

中韩(长春)国际合作示范区:打造一流营商环境 培育投资兴业沃土
2021-09-17 21:28:15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责编:魏文林

  国际在线吉林消息:9月16日,由中共长春市委宣传部主办的“‘幸福吉林 美好长春’中直涉外媒体长春行”主题采访活动走进中韩(长春)国际合作示范区(以下简称“示范区”),活动聚焦示范区内中韩北药园、中韩城市馆、韩国TMS公司光学材料制造基地、国家电投长春氢能产业基地、康拜(长春)装备制造基地等一批科技含量高、发展前景广的产业项目。

【吉林091702】中韩(长春)国际合作示范区:打造一流营商环境 培育投资兴业沃土_fororder_“中直涉外媒体长春行”主题采访活动 中韩(长春)国际合作示范区供图

“中直涉外媒体长春行”主题采访活动 供图 中韩(长春)国际合作示范区

  坐落在示范区核心区域的中韩北药园项目,是吉林省、长春市产业结构升级、加快振兴的重点项目,计划总投资100亿元。吉林亚泰医药产业园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耿佩民介绍,园区由医药科技孵化创新、医药智能制造、健康产品检验检测、北药物流和北药交易“五大基地”组成。其中,集采购、仓储、连锁配送、第三方物流于一体的智能化、国际化医药物流基地为中韩北药园大健康产品开展国际贸易提供配送保障,促进中韩健康商品交易便捷化、规模化。

【吉林091702】中韩(长春)国际合作示范区:打造一流营商环境 培育投资兴业沃土_fororder_北药物流基地摄影王岩

中韩北药物流基地 摄影 王岩

  走进中韩城市馆,巨大的商业设施空间让人眼前一亮。韩国城市馆、国际商品展销馆、全球企业馆、会务中心、食客村、跨境商品数字化服务中心,每个功能区承担着不同的国际窗口作用,成为中韩两国重要合作交流平台。

【吉林091702】中韩(长春)国际合作示范区:打造一流营商环境 培育投资兴业沃土_fororder_长春天明盛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尹志说接受媒体采访  中韩(长春)国际合作示范区供图

长春天明盛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尹志说接受媒体采访 供图 中韩(长春)国际合作示范区

  2021年,示范区引进韩国TMS公司,投资成立长春天明盛科技有限公司,成功运营OLED OCA光学胶(重要触摸屏的原材料之一)项目。项目的签约引进只是第一步,后续跟踪服务推进项目落地投产做得更为到位。长春天明盛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尹志说是一个来中国经商多年的韩国人,他表示来这里投资是最正确的选择。在整个项目落地研发过程中,示范区积极对接吉林大学,推进校企合作,让行业部门与企业之间零距离沟通,定期召开政企对接会,对企业反馈问题“接诉即办”,这种“亲清”政商关系让他感触颇深。

  另外,示范区与国家电投集团氢能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和吉林电力股份有限公司共建国家电投长春氢能产业基地,打造千亿级氢能产业装备集群,构建绿色能源经济体系,建成全国“碳达峰碳中和”与吉林省绿色循环经济先行区与示范区。项目计划投资100亿元人民币,建设年产40GW的PEM制氢高端装备研发与制造一体化基地。

  将大宗农作物秸秆固态废物变废为宝,康拜(长春)装备制造基地有限公司的成立让这一愿望成为现实。“我们是秸秆板生产线的设备制造商,示范区给我们提供了标准化厂房,在政策配套、手续办理等方面给予了大力支持。”康拜(长春)装备制造基地有限公司行政部长孙辉表示,康拜秸秆板生产线具有生产技术和自动化技术成熟的特点,结合中国廉价的原材料和制造成本,进行系统技术改良后,可形成适合中国本土化的先进涉农制造业。此次和吉林省政府以及示范区的合作,标志着康拜(长春)将在吉林长春开创我国零甲醛人造板技术的颠覆式创新。

  梧桐茂兮,凤凰来栖,在示范区营商环境持续优化下,市场主体活力不断激发,前来投资兴业的企业正扬帆远航、破浪前行。(文/王岩)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