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吉林    |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特色产业    |    市州新闻    

月饼市场旺 买货卖货忙——走访吉林“98消费节”期间中秋市场
2021-09-17 10:51:20来源:吉林日报责编:魏文林

  伴随着中秋节脚步的临近,叠加首届吉林“98消费节”创造的火热消费氛围,今年中秋节前夕的月饼市场呈现购销两旺态势。

  供给类目上,实惠、高品质的平价月饼产品仍是主流。记者在长春市高新区一家大型商超看到,各大月饼品牌的主力产品价格在10元/块上下。8块装拼配的包装月饼产品价格在百元左右,且产品包装多为纸质,突出美好寓意和形式创意,并不过度包装。吉林省本土老字号糕点品牌的月饼促销员张女士告诉记者,更多消费者选择拼配包装月饼产品,看中的是其中丰富的产品类型,“说白了,是为了多尝几种口味。”

  消费心态上,月饼消费者更多追求新颖、实惠和健康,低糖月饼受到更多青睐。走进位于长春市重庆路商圈一家大型商超,各品牌商家的低糖月饼、乳酪月饼等产品占据了最好的销售位置。这个中秋节,长春市民王女士为父母、公婆分别选购了低糖月饼。

  相比往年,今年各大月饼品牌商家更倾向于“满减”的促销方式。记者在走访中发现,配合吉林“98消费节”政府部门推出消费券满减促销优惠,众多商家还推出“满100减20”“满100减30”等优惠。在众多参与“98消费节”系列活动的大型商场里,这两种由政府部门和商家分别推出的满减活动可叠加参与,消费者享受的优惠“加倍”,有力促进了月饼消费。

  据介绍,本届消费节为期40天,力求做到“千企万店、全省齐动,天天有活动、处处有惊喜”,让消费者共享购物激情和实惠体验。广大消费者可通过吉事办、云闪付、美团等小程序或APP,及时知晓各地区、各行业、各大商家的促销信息。(吉林日报记者 陶连飞)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